教你如何做美味泡芙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爱吃泡芙的你是不是想过自己亲自动手做呢,甜品市场中,泡芙是一款大家都比较喜欢的甜品项目。泡芙(puff)也读泡芺(ao),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西式甜点。蓬松张孔的奶油面皮中包裹着奶油、巧克力乃至冰淇淋。传说泡芙诞生于16世纪,是法国皇后凯瑟琳·德·梅第奇**的。今天我做了可可味的迷你泡芙,一口一个停不下来!当然还有酥皮泡芙和闪电泡芙的制作方法,等你来学。

一、可可迷你泡芙

材料:低筋面粉 60克,牛奶 50毫升,水 50毫升,食盐 0.5克,黄油 45克,砂糖 3克,鸡蛋 2个,可可粉 适量,淡奶油 150克,砂糖 15克。

做法:

1、将水,牛奶,黄油丁,盐,细砂糖一起放入锅中。

2、中*加热,直到到黄油**融化,液体**沸腾,关*。

3、迅速倒入过筛好的低筋面粉搅拌。

4、搅拌成一个均匀且不沾锅不沾手的面团。

5、搅拌好以后重新放在小*上加热,不停搅拌大约1-2分钟,直到锅底出现一层由于受热而粘在锅底的薄膜,离*了。

6、离*后继续搅拌一会,让面团散热,当面团降温至热却不烫手的程度时,少量多次地加入打散的全蛋液。

7、中途加入适量可可粉。

8、每**拌匀一次,再加入下一次蛋液,一直搅拌到捞起面糊时留在刮刀上的面糊呈现倒三角形,这样泡芙面糊就做好了。

9、使用直径1cm圆形裱花嘴,将面糊装入裱花袋中,在铺有油纸的烤盘中挤出圆形面糊。

10、我用蛋液把表面的尖头刷平整点,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00度烤约20分钟左右,我的个头小用时短。

11、淡奶油加砂糖打发好。

12、把专门的泡芙花嘴装入裱花带袋中,加入打发的淡奶油。

13、泡芙烤好取出,冷却。

14-15、泡芙冷却后,在底部戳进去挤入奶油即可。

二、酥皮泡芙

泡芙材料:低筋面粉 60克,水 50毫升,牛奶 50毫升,黄油 45克,盐 0.5克,细砂糖 3克,鸡蛋 2个

酥皮材料:低筋面粉 35克,黄油 50克,杏仁粉 10克,糖粉 25克

馅料材料:淡奶油 200克,砂糖 20克

做法:

1、将水,牛奶,黄油丁,盐,细砂糖一起放入锅中。

2、中*加热,直到到黄油**融化,液体**沸腾,关*。

3、迅速倒入过筛好的低筋面粉搅拌。

4、搅拌成一个均匀且不沾锅不沾手的面团。

5、搅拌好以后重新放在小*上加热,不停搅拌大约1-2分钟,直到锅底出现一层由于受热而粘在锅底的薄膜,离*了。

6、离*后继续搅拌一会,让面团散热,当面团降温至热却不烫手的程度时,少量多次地加入打散的全蛋液。

7、每**拌匀一次,再加入下一次蛋液,一直搅拌到捞起面糊时留在刮刀上的面糊呈现倒三角形,这样泡芙面糊就做好了。

8、使用直径1cm圆形裱花嘴,将面糊装入裱花袋中。

9、在铺有油纸的烤盘中挤出5CM左右的圆形面糊。

10、将室温软化的黄油加入糖粉。

11、搅打顺滑。

12、将低筋面粉和杏仁粉混合筛入到拌好的黄油中。

13、将其用刮刀拌匀,这样酥皮面团就做好了,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以便更好操作)。

14、冷藏后,取下10g左右的酥皮面团,在面团上沾一点薄粉,按成一个圆片。

15、接着将圆片放在挤好的泡芙上。

16、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00度烤约30分钟,时间到,取出烤盘冷却。

17、淡奶油加砂糖打发好,把专门的泡芙花嘴装入裱花带袋中,加入打发的淡奶油。

18、泡芙冷却后,在底部戳进去挤入奶油即可。

小贴士:

泡芙面团中使用的鸡蛋要用常温状态下的蛋,蛋太凉的话会影响泡芙成品质量 刚刚拌好的酥皮面糊比较软,不易成型。冷藏的酥皮面团由于内部的黄油变硬,所以面团也变得更好操作

闪电泡芙,传说——闪电泡芙因为太过美味,让吃起来的人们忍不住飞快地吃完,就如同闪电般迅猛;又一说,因为闪电泡芙表面的酱闪光透亮,如同闪电般炫丽,因此而得名。为了解决冰箱剩下的100克淡奶油,于是草莓闪电泡芙在寒冷的下午诞生了,下次试试巧克力淋面的。

三、闪电泡芙

泡芙做起来比较容易,就是在加热翻拌面糊的时候要注意,要多拌一会,干一点,直到锅底结出一层薄膜,如果太湿,烤的时候会塌,还有,烤完不要急着取出,要焖5-10分钟。

材料:低筋面粉60克,黄油40克,水100克,盐1克,鸡蛋2个,淡奶油100克,糖粉10克

做法:

1、把黄油、盐、水放奶锅里。

2、加热至沸腾,关*。

3、筛入低筋面粉,拌匀到无干粉无颗粒状态。

4、继续加热,不断翻炒.

5、这个动作久一点,直到锅底结出一层薄膜。

6、将面团移出放在一个稍大的容器里,擀开稍稍摊凉。

7、两个鸡蛋打散,在面团不烫后分几次加入面团中,每次加入都充分拌匀。

8、搅拌好的面糊应该呈三角形顺滑状态。

9、将面糊装入放有裱花嘴的裱花袋中,挤在模具中。

10、放入烤箱190度烤25分钟左右,熄*后再焖5-10分钟左右。

11、取出待凉。将奶油加糖粉打发,装入裱花袋。

12、将泡芙中下部切开,挤入奶油,夹上草莓即可。

标签: 重慶創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