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如何利用排队商机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排队,我想无数人都是深有体会,在无数的场合,我们都见识到了中国人多这一事实。而经常出去吃饭的人都会发现,很多的店面经常有人排队。看到排队的店铺,不赶时间的人都会想这店内的食物肯定好吃,要不然怎么那么多人排队。餐饮开店技巧,怎么利用消费者的心理,让排队增加顾客对于店面的好印象。

排队的店分两种,排队打包带走或者排队进入堂食。之所以会排队,跟生产效率或客人消费时间有关。

若是排队打包带走的店,排长队说明,生产效率不够高,可以通过提升产量或者提**率解决,但是排队有些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许多餐饮店甚至故意降低效率造成排队,用限量和饥渴营销达到口碑宣传或其它附加值。

餐饮店开店技巧,如果是等位的排队,提高生产效率不一定有效,造成排队的原因主要是客人消费时间过长,占着位置。这种情况有几种解决方案:

1.有意让顾客排队,将排队成为营销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如瑞克爷爷,徹思叔叔,利用排队做饥饿营销,吸引路人好奇并在其心里产生微妙变化:这些人在干啥?好冷漠**,到底在干啥?要不排一个试?加入排队,顺利接受别人好奇羡慕的目光,只恨队伍不能再慢点。

2.将核心体验或文化融入等待环节。餐饮店开店技巧,如南京**档,在等待的过程中看来来往往穿着**服饰的店员也很有趣,有时还能欣赏到现场侍女弹唱民间小调,缓解了等待时的枯燥感。

3.采用优惠措施安抚。如海底捞采取提供零食的方法挽留。餐饮开店技巧,只是目标太过分散,结局要么是零食蹭完闪人,要么是被零食撑饱闪人,不过对于海底捞,不差顾客,不差*。

4.提供等候预期和通知。如遥控餐厅等软件提供商,用户领到排队号后就可以四处闲逛,快有座时商家通过app或短信通知。由于用户没有了排队的沉没成本,同时减小了机会成本,此方案纯粹为用户考虑,对商家效果*差。

5.优化服务流程,降低消费时间。假如外婆家如果能在排队时先看菜牌点单,一入座就可以马上出菜,人均消费时间将至少减少5--10分钟。鼎泰丰的做法是每碟一吃光,马上被收走,然后不断给你加水,加上外面有人排队的话,你也会很自觉走的。或者**多久内吃完有优惠等等。

餐饮行业虽然的确是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然而进军到这一市场的投资者数量实在是无比的庞大。所以死,现在做餐饮店不容易,好的餐饮店经营,是非常有利于整个餐饮店经营的,在现在人们对于吃如此热衷的今日,希望好的餐饮店的经营技巧,能够对于店面后期生意有帮助。

标签: 重慶創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