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招让店铺开业生意更为红火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开业工作如果做到了位,这对于店铺后期的事业经营无疑能够有着更大的帮助。所以,无论我们开什么样的店铺,其实都还需要做好开业工作。相比之下,开个烟酒副食零售店,因为起点低、投资少、***,往往成为很多创业者的*选,但这门生意也并非开张后就能坐享其成。市面上大大小小的零售店遍布各个角落,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需要店主研究市场、细心经营。

对于新开业的门店来讲,常会因为稳定客源少、人气不旺、店主缺乏经验,使生意在很长时间内处于惨淡经营的状态。如何尽快为新开的店铺积聚人气、保持一定的**,就成为了当务之急。对此,湖北省远安县的几位商户有一些值得**的好经验。

“吸星**”聚人气

张玉友的店铺位于城区较为偏僻的沮阳路,主要经营烟酒副食、油盐酱醋等,附近有“沮阳小区”、“银杏华庭”等几个居民小区,住户将近两百户。都说卖这些家家都需要的日用商品*保险,可是她的店铺在2009年6月开业之初,每天光顾的客人****,就连在其他商店比较*手的“黄鹤楼”、“红金龙”等品牌卷烟,也在这里卖得不咸不淡,每月的卷烟**只有三四百元,这可愁坏了年近半百的张阿姨。

进一步深入分析之后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小区内的消费群体虽然看起来并不少,但由于在楼盘初建时,附近无购物商店,住户们基本上都形成了到超市集中购物的习惯,所以张玉友的店铺才会“门前冷落车马稀”。

如何让客人自觉走进小店、改变购物习惯?张玉友在客户经理魏章慧的帮助下采取了两个新招数。一是免费寄存保管。小区内的住户进进出出,经常会有临时存放物品的需要,还有一些住户的快递包裹等物品,由于白天家中无人,也需要临时存放。

此举推出后,张玉友的小店立即活络起来,这家放串钥匙,那家放袋蔬菜,还有主人外出时客人送来的礼物等,张玉友都乐呵呵地一一接过,认真负责保管。二是电话送货上门。小区内住户临时需要什么商品,只要打个电话就送货到家。好人缘带来好客源,张玉友成了大家口中的“张奶奶、张阿姨、张大姐”,商店的***了起来,大家把日常所需用品也顺手带回了家,张玉友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北冥神功”揽客源

雷蓉的店铺旁边就是县城*大的购物广场,地处闹市区,人流量大。按说光顾的客人应该很多,可是开业三个月之久,营业额却总是徘徊在万元左右,除去房租、水电等成本后,就基本没什么利润了。为此,满怀疑惑的她还假扮顾客,到其他同样经营烟、酒、饮料、副食等日常消费品的店中去偷师学艺,但是并没发现什么“高招”。

雷蓉和客户经理李蓉经过共同分析,得出了结论:小店铺与大超市为伴,犹如与狼共舞,要共生共赢,唯有亮出新招、打出特色。

为此,雷蓉从选择货源上苦下功夫,做到从超市的空缺商品上突破,按照李蓉的提议,将淘宝网上展示的一些新奇*特的家居用品引进试销,从而达到吸引客源的目的。雷蓉购进了一些如鼠标暖手套、姜蒜压汁器、切果器、压液洗锅刷等创意商品,并且在橱窗上做了一块**广告:创意家居,精彩生活。

这个办法****,很多人看到这些*具心思、轻巧方便的用品都爱不释手,不仅自己买回家,还给亲戚朋友也捎带几个,回头客更是不少。来来往往的人多了,小店的营业额也上去了,卷烟销售也越来越多。

“排山倒海”拓销路

艾军的“品麟商行”位于城区*大的三星级“鸣凤宾馆”附近,针对外地人来往较多的特点,主打销售远安县的“鹿苑茶”、“森源香菇”、“鸣凤米”等土特产,兼营烟酒。由于开店时正处于七八月份酷暑季节,县内流动人口显著减少,因而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看到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却鲜有人问津,艾军暗自着急。

根据客户经理陈娟的建议,艾军把卷烟之外的商品都发布上网,试着开了个网店,让土特产商品先走出小店。同时,利用QQ群等途径,请好友们相互转发店址,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品麟商行“墙外开花”了,短短一根网线,连起一个大市场。

商品销售不再受地域、季节等条件限制,即使上门的顾客少,店内的营业额依然有保证。有了充裕的资金,卷烟生意也摆脱了捉襟见肘的困境。艾军如今坐在店中一边轻点鼠标,一边惬意地品茶,生意做得红红**。

商场如战场。武功高强的“大侠”毋庸置疑胜算较大,对于初闯江湖的“新手”来讲,虽不能一日之内成为高手,但没有三招两式仓促上阵,势必难以抵挡四面夹击。本文所列举的几个案例,只是众多在开店之初面临窘况的人当中的一小部分。

即使是一个几十年的老店,面对当前激烈的行业竞争,生意都不太好发展,更何况还是当前这样的市场状态。总之,市场形势千变万化,经营状况形形色色,作为新开业门店,只有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开阔眼界,练就*门绝技,才能驰骋于商场而无忧。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