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客户们在春节备货时还需要做好“四准”工作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做好春节备货工作,这将会促进店铺在春节期间*取到更多的**。所以,任何的一个店铺如果想要把握好春季商机,都需要在备货上面下功夫。“周经理,今年春节我的商品特别是卷烟又备少了,办事用烟都不够。”每年春节后,笔者都会听到有零售客户发出这样的声音。结合工作实践,笔者认为,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商品备货,零售客户要做到“四准”:

消费需求了解准。针对周边务工人员的情况,及时联系他们,了解其需求的卷烟品牌、规格等信息,准确掌握务工人员所在工地的卷烟消费情况,为科学备货提供参考。

流动消费把握准。每年春节前后,掌握消费者流动的状态是每个店铺赢利的关键。因此,要结合时间节点及时了解和把握消费者动态,准确把握周边区域消费者返乡及返程的变化情况,以抓住商机。

商品结构提升准。随着外出人员收入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商品的品牌和质量要求也不断提升。因此,要针对消费者的消费档次适当提升店铺的商品结构,既**中**消费者的需求,又满足其他消费者的需求。

商品库存测算准。从一定程度上说,店铺库存商品的品牌和数量决定着春节销售旺季赢利的高低。零售客户应结合消费者需求调查、消费结构提升及喜事用烟需求等进行相对科学合理的库存预测,避免因库存不足而影响赢利情况。

每次一到年关时节,对于任何的一个经营者来说,*为重要的自然就是备货工作。然而,如何做好备货工作,这对于经营者来说却又是一个大难题。那么,有了以上小编的介绍,如果您是一名零售客户,现在的您知道如何做好备货工作了吗?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