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经营要做到商品的丰满陈列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商品陈列工作做得是否到位,这对于一个店铺的经营会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所以,如果想要成功经营一个店铺,还需要在商品陈列上面投入更大的精力。总之,一个真正成功的店铺商品陈列是需要达到“丰满”的目标。

中国有一句经商谚语叫:货卖堆山。为什么要堆山?就是要通过商品的极大丰富来招徕顾客、吸引顾客、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所以,要把商品陈列看做是招徕顾客的一种方式,为了有效地吸引顾客,摆放的商品一定要丰富、要琳琅满目。

超市是个大舞台,这时商品犹如一个个哑剧演员,在超市这个大舞台中表演,能否受到顾客的青睐,不仅取决于顾客的需求品位,更多的是受经营者导演水平——丰满陈列技术的影响,为什么呢?因为顾客来到超市*关心的就是商品,所以一进门就会把目光投向柜台货架,这时候,如果柜台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非常丰富,非常整齐,顾客们的精神就会为之一振,产生较大热情。

无形中也会产生一种下意识:这儿的商品这么多,一定有适合我买的。因而购物信心大增,购物兴趣高涨。相反,如果货架上商品稀稀拉拉,顾客就容易泄气,他们会觉得商品这么少,没有啥好货。一旦产生这种心理,便会对解囊消费造成极大阻力。因此,商品陈列丰富是提高销售额的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商品陈列是一项基本的技能,做好陈列,销售就做好了**步!所以,对于一些便利小店来讲,在品种相对不多的情况下,即使是同一类商品,不管颜色、样式相同还是不同,都应尽量往上摆,尽可能把货架摆满。如果实在摆不满,就适当地用一些小摆设予以弥补,比如花、草、小工艺品之类的东西,总之,不要在货架上留太大的空当,不要给人空荡荡的感觉。

特别是农村的零售商更是特别不注意商品的丰满陈列,他们由于年龄偏高、文化低下的现象,缺乏商业意识。有的把商品随意摆放,杂乱无章,没有层次感,有的甚至东倒西歪,试想想,这是不是给人一种十分凌乱、不太舒服的感觉呢?顾客看了后,又怎么能够产生购买欲呢?没有购买欲,又怎么能产生销售***呢?

一个店铺到底怎么样,对于无数的消费者来说,*为直观的就是店铺内的商品陈列。总之,“商品陈列不可轻,无声宣传胜有声”,商品丰满陈列是直接的静态营销,是无声的促销员,更是吸引顾客眼球的**要素,说了这么多商品丰满陈列的好处,不知道,聪明的零售商您做到了吗?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