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照明设计为店铺留住更多顾客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才能够为店铺留住更多的顾客,可以通过什么样的设计改善店铺的经营?一直以来,如何吸引、取悦和留住顾客,是店主们*为关心的问题。对此,经营者有多种选择,但照明设计是目前为止比较有效的改进手段,好的照明可以很容易吸引和引导目标顾客驻足、流连,加上其相对便宜的投入,值得店主们认真关注。

以蛋糕坊为例,它的照明设计通常给顾客一种鲜明而赋有个性的印象。店铺一般洋溢着柔和的暖调光色,充满了温暖甚至略为宁静的气氛,商品在明亮的灯光下显得典雅精致、生动鲜明。同时,协调的明暗对比进一步强化了店面的宁静感,小射灯隐隐约约透着一丝橙黄,店面照明和商品照明的色温偏暖些,更突出了光色的对比。

橙黄色灯光给人一种温馨、和睦的家庭感觉,这种暖色光线较容易使他们产生购买的冲动。因为暖色光能给大多数人带来“想吃东西”的感受。大家熟悉的肯德基和麦当劳,都不约而同地采用暖色照明,也是这个道理。

如果一家出售食品为主的店铺选择冷色调照明,会在无形之中失掉不少消费者。想象一下,当你看到一个“蓝紫色”的肯德基或者麦当劳,食欲肯定会下降,但冷色调照明在服饰店或者**礼品店里则是可行的。换言之,照明中所采用的不同色调色温的灯光要根据具体经营商品的情况而定。

在店铺设计的过程之中,照明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而且,对于店铺的经营会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总之,照明设计不仅仅是美学艺术,还是一门管理学、心理学。店面的灯光的作用不仅仅是照明,还要吸引顾客。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