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经营 店门口学问不少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现在经营一个店铺,都会非常的注重店铺内的形象打造,然而却忽视了店门口。其实,如果运用得当,店门口也可以成为店铺生意发展的“大助手”。一个生意不忙的时候,笔者常常站在店的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揣测着他们的需求,以便完善自己的生意。由此笔者发现,店门口的学问还真不少:

获知潜在生意

以前笔者的店里不卖鸡蛋,后来发现问的人特别多,并且来往的人都需要过马路才可以买到鸡蛋。笔者意识到这是一笔不错的生意。又站在门口的时候,笔者估算了一下来往的人群数量和他们对鸡蛋的需求。然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笔者进了一筐鸡蛋。没想到,才半天就销售一空。这次虽然*的*不多,可是增加了店铺的人气。来光顾的顾客还会稍带买点别的东西,一些潜在的利润被笔者看在眼里。

给顾客提供***利

站在店门口,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时间了解客人的需求。待顾客进店以后,可以马上拿给顾客,节省了彼此之间的时间。如果有的客人不想下车,也可以马上拿给顾客,让顾客体会到更加贴心的服务。遇到问路的,在门口站着,也可以更方便地给他指明方向。

其实,店门口不需要太繁华,给人亲切的感觉*重要。下雨、下雪时铺个毯子或者纸箱子、遇到老年人搀扶一把,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却能温暖人心。

拉动生意

站在店门口,客人一般会感觉很温暖、很有人情味。如果经营着相同商品的几家店都开着门,客人一般会选择门口站人的这家店。

另外,站在门口还有一个看得到的好处,那就是预防盗窃。特别是店里生意比较忙,人手不够的时候,与其跟着顾客,给人造成一种监视他们的感觉,还不如站在门口起到监督作用即可。

现在很多店主经营店铺的时候始终都是站在店铺里面,却忽略了门口的商机。其实,在生意清闲的时候走出店铺,到店门口看一看,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哦。总之,如果经营店铺生意,店门口不要忽视。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