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多关注细节可以带来更多商机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就因为店家的一个小细节,让我们感觉非常的温暖,从而成为这个店铺的常客。所以说,如果想要让店铺的生意更好运营,作为店主,就必须要关注任何的一个细节。前几天,天空中下着小雨,妻子的同学带着孩子来家中做客,妻子吩咐笔者到一家百货超市去买些小食品。

买完小食品后,笔者正准备离开时,店**笑吟吟地说:“外面小着小雨,可能您的电动车座子湿了,给您个食品袋套在上面,这样您的裤子湿不了”。这使笔者十分感动,满意离开。从此以后,笔者还成了这家超市的“活广告”,向亲威朋友、同事同学以及周围人宣传,说这家百货超市的**怎么细心,怎么关心人等等。

时下,有些零售商整天都在一味抱怨市场,抱怨现在的生意不好做,说顾客难“伺候”,却没有从自身去找找原因,也没有去换位思考,更没有开动脑筋从细微之处去打动顾客。在销售行业里有一句话,叫做“细节为王”。

零售商每个微小的细节,每个无意识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潜移默化地留给顾客这样那样的印象,这些细节累积起来的印象,其影响力是相当*大的。所以说,聪明的零售商要关注细节,多从细节入手,才能培养出更多的潜在顾客,赢得更多、更大的商机。

开店搞经营,有的人大大咧咧,不注重细节,可能就会怠慢顾客;而有的人心细如发,事无*细,可能就会感动“上帝”。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如果零售商经常换位思考,把自己置于顾客的位置上,在一些细节上多为顾客着想、考虑,多在一些细节上下功夫,给顾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使顾客有真正做“上帝”的感觉。自然,顾客就会越来越认同零售商的苦心,也愿意让这样的商家*自己的*。

现在的零售商人们都说要为顾客提供好服务,然而表现在具体行为上却不能让人感到满意。常言道,商场如战场。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任何一个店铺**要想在商战中稳操胜券,只有把“顾客是上帝”的经营理念诠释得****,也只有把顾客真正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使他们能够与商家产生共鸣,让他们对商家的服务感到贴心、温馨,才能赢得他们的心。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