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高质量记忆枕的方法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理想的枕头,*基本的要使枕头能够紧密适合颈椎的生理曲度,使工作学习生活**的人们,在睡眠之中解除颈椎肌肉、韧带的疲劳。记忆枕在注重健康的国家迅速普及,目前很多欧美国家每三个家庭就有一家在用记忆棉的产品。现在国内的记忆枕市场也已经迅速崛起。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如何鉴别记忆枕吧。

一、是否纯料

枕头是否是100%的聚氨酯制成,是否添加滑石粉增高密度?这是个行业的生产工艺和高密度的秘密所在。目前中国市场上的记忆枕90%以上非纯料生产,因此密度指标渐渐难以衡量枕头的真正质量。

二、是否通过了安检

慢回弹材料,属于化学物品,从化学成分来说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生产中必须控制他它的安全指标,慢回弹有毒有害物质挥发是否充分发挥,看一个枕头是否合适,要看他的安全检测指标是否通过?目前慢回弹产品检测包括有毒有害物质检测还有纯料检测。

三、使用寿命

聚氨酯记忆棉枕头主要和是否纯料聚氨酯,以及是否是**进口聚氨酯有关,如果是纯料的进口聚氨酯,应该在5年以上不会变形,但是如果是为增加密度和重量添加了滑石粉等原料,枕头质量差,通常只能使用1--2年的时间。

四、回弹时间

目前市面销售的产品有宣传回弹10几秒甚至20秒的,这是不合理的。比较好的回弹时间是3--5秒左右,太短了起不到慢回弹效果,会觉得太硬。

五、制造工艺

慢回弹的制造工艺有两种:切割和模塑。切割就是买来的成品慢回弹海绵,切成枕头的样子,因为成型是靠切割而不是模具+助剂,不添加其他助剂因此即使是纯料聚氨酯密度只能做到40D-70D。模塑的是用模具通过添加助剂,发泡,模具压制的等一系列工序做成的,由于添加了其他助剂,包括发泡,柔软等化学助剂,所以密度增加到70D-90D左右,手感好,枕头使用寿命都和工艺无关。

六、手感和温度感应

手感和温度感和枕头密度关系不大,主要是工厂成熟的工艺造就,**慢回弹海绵手感很舒服,捏上去就像捏面团的感觉,差一点的慢回弹要不感觉有点发暄,要不就有些僵硬。同时,这种**慢回弹还有很好的温度感应,会随温度变化而变软变硬,手放上不用给压力就可以看到手印。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