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床笠好还是床单好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床笠和床单都是我们*常用到的床上用品,对于它们两者之间,相信床单对于大家来说是比较熟悉的。所以说,想要了解床笠好还是床单好,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床笠和床单还有它们有哪些区别,以方便大家更加了解床笠好还是床单好。

什么是床笠

床笠就是直接套在床垫上的布质罩子,主要用途是包裹保护床垫,但它比普通床单更易固定防滑。

什么是床单

床单就是以纯棉或混纺纱线为原料,采用平纹、斜纹、变化组织或提花组织,在宽幅织机*幅织制的一种纺织品,直接平铺在床面上。

床笠与床单的区别

区别1:尺寸规格不同

一般床单的尺寸大小都是可以随意调整的,不管床单的尺寸大小对床的影响都不是很大,挑选床单式的床上用品时,只需要遵从一个原则,那就是买大不买小。就是说可以挑选尺寸大的床单,但是不能买比床小的床单。而选择床罩式床单时,则是有很大的区别,床罩是直接包裹在床垫上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对床的尺寸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1.8米*2米的床需要1.8米*2米*25厘米的床笠,1.5米*2米的床是需要1.5米*2米*25厘米的床笠。

区别2:制作复杂程度不同

床单:四四方方的一块面料。床笠:比床单复杂些,把一个床单的四个角裁剪掉4个小方块,缝到一起,然后在四周带上松紧带!他的好处是套在床垫上不易滑落。由于其制作复杂程度不同,一般床笠式床单比普通床单的价格要高。

看完了床笠和床单的介绍以及它们的区别,也许大家会更喜欢床笠一点,因为它不仅可以保护床垫,也可以当成床单使用,而且还能固定防滑,既舒适又美观。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