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上的人造纤维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人造纤维是化学纤维的两大类之一。用某些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其衍生物做原料,经溶解后制成纺织溶液,然后纺制成纤维,竹子、木材、甘蔗渣、棉子绒等都是制造人造纤维的原料。根据人造纤维的形状和用途,分为人造丝、人造棉和人造毛三种。重要品种有粘胶纤维、醋酸纤维、铜氨纤维等。

再生纤维

再生纤维素纤维、用纤维素为原料制成的、结构为纤维素II的再生纤维。由于耕地的减少和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天然纤维、合成纤维的产量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制约;人们在重视纺织品消费过程中环保性能的同时,对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价值进行了重新认识和发掘。

纤维素酯纤维

指从木材、短绒棉等植物材料中提取得到的纤维素,与有机酸等反应所生成的纤维素衍生物--纤维素酯为原料制得的、*终纤维大分子化学结构仍保持纤维素酯结构的纤维均属之。蛋白质纤维和其他天然高分子物纤维。

合成纤维可说是方兴未艾,天天要和我们打交道。合成纤维有许多*到之处:除具有强力高、不霉烂的通性外,还各有特点,如锦纶耐磨性能特别好,大约要高于棉纤维好几倍;涤纶纤维弹性*好,抗皱性和保形性也特别好;维纶纤维性能与棉纤维相近,但耐磨性能比棉好;腈纶纤维性能与羊毛相近,而耐光性**,比羊毛也轻;丙纶轻盈坚牢;氯纶保暖性很好,具有“特异功能”,若是得了关节炎,在*疗的同时,买件氯纶内衣穿上,有助于健康的**。合成纤维的主要缺点是透气性、吸湿性和耐热性都较差。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