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织品 毛巾有异味怎么办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有没有发现,使用久了的毛巾会异味,这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通过反复试验,总结了一些原因和预防以及处理的办法,想了解更多的知识吗?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看看毛巾有异味怎么办吧。

毛巾有异味怎么办

毛巾有了异味,有些人会以为是毛巾的原因,把毛巾洗干净后,再次使用又是一样。其实是个人的原因,使用过后没有**清洗以及没有晾干的缘故。

防止毛巾的异味的方法:

1、洗脸时一定要用“洁面乳”清洗,如果只有清水洗,皮肤表面其实是不干净的,这样与毛巾摩擦后就会出现异味,使用后一定要用清水充分洗净。

2、如果没有“洁面乳”,也可以使用沐浴露,只要把脸表面上的油份和盐份洗干净再用毛巾抹就不会出现异味了,然后,毛巾还要定期用洗涤剂清洗才行。

3、再者毛巾如果长时间不晒干也会出现一点异味,所以*好把毛巾放在太阳可以晒到的地方。

4、可以选用经过灭菌处理的毛巾或者选用竹纤维毛巾、甲壳素纤维毛巾、竹炭纤维毛巾;

5、也是*重要的一点,毛巾不可久用不换,*好一个月更新一次。


毛巾有异味的处理方法

1、烧热一盆水,加入5茶匙食盐,同时放入毛巾,煮沸10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去盐分即可,这个办法不但简单而且洗后的毛巾更耐用。

2、如果毛巾还发粘,可再加一茶匙苏打,洗后毛巾会变得更加松软。

3、还可以用柠檬水浸**,然后用清水反复洗净就不会有异味了。

4、如果毛巾因为受潮后有异味,可以把毛巾放到脸盘中,放一点水,加一点盐,泡十分钟左右,再晒干就可以了。

看完了上述介绍,大家知道毛巾有异味怎么办了吧?毛巾有异味其实也说明是个人不注意卫生造成了,这也会危害人体的健康哦,所以,*好的办法就是要**地把毛巾清洗和晾干。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