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织品 毛巾使用保养技巧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毛巾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者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乃人们的贴身必备之物。它功能强大,款式众多,想了解更多的知识吗?为了让您对毛巾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看看毛巾吧。

毛巾的介绍:

毛巾是以纺织纤维为原料表面起毛圈绒头或毛圈绒头割绒的机织物,一般以纯棉纱线为原料,少量有掺用混纺纱线或化学纤维纱的,用毛巾织机织制而成。

按织造方式分有针织和梭织两类;按用途分有面巾、枕巾、浴巾、毛巾被、沙发巾等;常见的花色有全白毛巾、素色毛巾、彩条毛巾、印花毛巾、丝光毛巾、螺旋形毛巾、提花毛巾和提花印花毛巾等。

世界上**条毛巾诞生于1850年,产地英国,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1912年,我国**家毛巾厂——上海三友实业社毛巾厂宣告诞生。

毛巾使用保养技巧:

1.毛巾应每月高温蒸煮。个人用毛巾用30天左右就应该更换,*多不应超过40天。否则,就要高温蒸煮把毛巾消毒、软化。因为毛巾用得久了,变得硬邦邦使人不舒服外,*重要的是沾染大量细菌,对人体有害无益。

2.毛巾用纯棉纱制成,它的主要化学成分纤维素分子中含有大量亲水性基因,可以吸收水分。棉纱的这种吸湿、储水性能使毛巾的手感舒适,去污能力强,适于洗面清洁。但也正是由于这种特性,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便利条件。细菌*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

3.个人应拥有多条毛巾。家纺**说:不科学使用毛巾,会影响健康。尤其是夏天,应提倡每人拥有多条毛巾。毛巾虽小,但是它却要伴随人的一生。如果毛巾中带有大量细菌、病毒,将会通过五官和皮肤渗透到体内,影响健康。

4.科学证明:*币、床上用品、毛巾类产品是传染疾病的三大间接传播媒介。由于受传统生活习惯和消费观念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忽视了毛巾对健康的作用,延续了一些不科学的使用方法:比如多人一巾、一巾多用、不破不换,重复使用、不重视毛巾卫生、忽视伪劣产品的危害。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