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搭配好看的技巧分析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既可以减光、遮光,以适应人对光线不同强度的需求,又可以防风、除尘、防*、隔热、保暖、消声、防辐射,改善居室气候与环境,是家居中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装饰性**结合的室内装饰品。窗帘的搭配可是个学问,下面跟小编来学一学窗帘搭配的学问。

想要窗帘搭配出来的效果很好看,我们还要考虑到窗帘本身的材质,如果用于客厅,而客厅的家具多半的布艺、实木或者皮制的,我们就比较适合使用纤维布料的窗帘,卧室的话主要是以温馨、助眠为主,也可以使用蕾丝或者纱质窗帘。这样使得整个空间更有质感。如此说来,窗帘搭配还要看场合、空间,不同空间的装饰氛围,就是依靠这些外在的色彩进行搭配。所以了解哪里该搭配什么样的窗帘,也是有技巧可言的。

窗帘的搭配还应考虑窗户的大小与居住人的文化背景,性格等等。老人住的房子窗帘应该以沉稳典雅为主,而年轻人的家居或者儿童房的窗帘颜色可以适当的跳脱一些,特别是儿童房,多彩明亮的颜色有助于孩子形成开朗的性格。按照这样的方式来进行窗帘搭配,那么就侧重于自己的习惯以及爱好,还有家人对于颜色的喜爱,了解到这里,没想到窗帘搭配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吧!

窗帘在搭配技巧上还应根据室内光线来选择,我们都知道,窗帘分单层和多层,单层窗帘适合室内光线明暗程度适中的房间,而多层窗帘就适合屋内光线不足或者过多时使用。不同的空间窗帘的安装方式也不同,客厅就比较适合比较大气的安装方式,卧室可以选择比较精巧的安装方式。应对不同空间窗帘搭配,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小编说的这些窗帘搭配,只希望给大家参考参考!


说实话小编感觉窗帘搭配一个舒服的容易但是搭配一个既感觉舒服又好看的真不容易,以上就是窗帘搭配的介绍了。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