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成分辨别的小技巧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毛毯是双面都有丰厚毛绒的毛织物,表面有丰厚的毛绒,具有保暖性能的床上用毛织物,也可用作床罩、壁毯等装饰品。下面就请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毛毯成分的辨别方法吧。

1. 羊毛的鳞片排列比羊绒紧密且厚,其缩绒性比羊绒大。羊绒纤维外表鳞片小而光滑,纤维中间有一空气层,因而其重量轻,手感滑糯。

2.羊毛的卷曲度比羊绒的卷曲度小,羊绒纤维卷曲数、卷曲率、卷曲回复率均较大,宜于加工为手感丰满、柔软、弹性好的针织品,穿起来舒适自然,而且有良好的还原特性,尤其表现在洗涤后不缩水,保型性好等方面。由于羊绒自然卷曲度高,在纺纱织造中排列紧密,抱合力好,所以保暖性好,是羊毛的1.5倍~2倍。

3.羊绒的皮质含量比羊毛的高,羊绒纤维的刚性比羊毛的好,即羊绒比羊毛更柔软。

4.羊绒的细度不匀率比羊毛的小,其制品的外观质量比羊毛好。

5.羊绒纤维细度均匀,其密度比羊毛的小,横截面多为规则的圆形,其制品比羊毛制品轻薄。

6.羊绒的吸湿性比羊毛好,可充分吸收染料,不易褪色。 回潮率高,电阻值比较大。

7.羊毛的耐酸、耐碱性比羊绒好,遇氧化剂和还原剂时亦比羊绒损伤小。

毛毯好坏取决于毛毯的成分。以上就是小编对羊绒和羊毛的区别的基本介绍,相信读者朋友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小编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