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搭配的三个技巧介绍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吊顶的搭配对装修重要,窗帘的搭配在家装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窗帘不仅是能保护主人的隐私,窗帘的搭配不仅要与家装风格相搭配,同时也要与这个居室的功能以及整体装修颜色相搭配,那么窗帘搭配有什么技巧呢?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1、窗帘色彩的选择

窗帘的颜色要与室内的墙面、地面及陈设物的色调相匹配,以便形成统一和谐的环境美。墙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家具是黄色或灰色,窗帘宜选用橙色。墙壁是浅蓝色,家具是浅黄色,窗帘宜选用白底蓝花色。墙壁是黄色或淡黄色,家具是紫色、黑色或棕色,窗帘宜选用黄色或金黄色。墙壁是淡湖绿色,家具是黄色、绿色或咖啡色,窗帘选用中绿色或草绿色为佳。

窗帘颜色选择还应考虑房间的用途和季节。客厅宜选深色,显得庄重大方。老年人房间,可选暗花和色泽素净的。新婚夫妇的房间,窗帘色彩宜鲜艳浓烈,以增添喜庆气氛。就季节而言,春秋季以中色为宜,如米色、淡墨绿、枯黄、粉红色等;夏季以白色、米色、淡灰、天蓝、湖绿等色为佳;冬季宜用棕色、墨绿、紫红、深咖啡等色。

2、窗帘面料质地的选择

在选择窗帘的质地时,*先应考虑房间的功能,如浴室、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比较强的而容易洗涤的布料,而且风格力求简单流畅。客厅、餐厅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卧室的窗帘是我们应多费心的地方,它要求厚质、温馨、安全,以**生活隐密性及睡眠安逸。书房窗帘却要透光性能好、明亮,采用淡雅的色彩,使人身临其中心情平稳,有利于工作学习。

选择窗帘面料质地还应考虑季节因素,夏季窗帘宜用质料轻柔的纱或绸,以透气凉爽;冬天宜用质厚的绒线布,厚密温暖;花布窗帘四季皆宜,但尤以春天活泼明快。

3:混纺材料耐缩水又抗皱

夏天窗帘的选择很重要,在向阳的房间,如书房、儿童房、浴室等,可选择一些隔热、隔光性能较好的百叶帘、卷帘,不仅轻巧好看,而且能将酷热挡在窗外。

窗帘对家居环境的布置的美观作用不言自明,在选购窗帘时,不仅注意美观,还要兼顾功能。例如在材质选择上,不同的房间因为环境不同,就需要充分考虑窗帘的功能性,厨房、卫生间等由于潮湿、油烟,用百叶窗较合适;另外休闲室、茶室也较适合选用木制或竹制窗帘,阳台要选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质的窗帘;书房可以选择透光性好的布料,这样有助于放松身心和思考问题。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