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起球的原因和处理方式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天,睡在温暖的被窝里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这就少不了一条舒适的毯子了。目前,市面上毯子的材质多种多样,而毯子却是公认的*佳保暖材料。那么毛毯气球的原因和处理是什么呢?

起球现象除了由穿着不当或与硬物磨擦引起之外,一些较为松散的纤维在衣物穿着几次之后会脱落或纠结在一起,而形成起球,这是**正常的。即使质量*上乘的羊绒衫,在刚开始穿着时也会在的适度的范围内有轻微的起球现象。

1.由于纤维自身的特殊性,致使羊绒产品起球的原因有以下因素:

(1)纤维的长度:较长纤维织成的织物起球程度轻于较短纤维织成的织物;由于单位长度内纤维头段数少,露出纱和织物表面的纤维端也较少。羊绒纤维长度在35~45毫米,而羊毛纤维长度在70~140毫米。

(2)纤维的细度:粗纤维较细纤维不易起球。粗纤维纺成的纱,单位面积内纤维根数少,露出纱和织物表面的纤维端较少;另外,纤维越粗,越刚硬,竖起在织物表面的纤维不易缠结成球。羊绒细度明显小于羊毛。

(3)纤维的卷曲度:纤维的卷曲多,纤维间抱合力大,摩擦增加,纤维不易游离到织物表面,也就不易起球。羊绒卷曲比羊毛少。

毛毯起球了可以啊按照上面的方式处理。以上就是小编对毛毯气球的原因和处理的基本介绍,相信读者朋友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小编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