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帘如何选购 浴帘选购要点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卫生间的装饰要求也越来越高,卫生间的空间一般都比较小,一洗澡就容易弄的水花四溅,很多人都会选择安装一款浴帘,那么浴帘该如何选购呢?就让小编带您来看看浴帘选购技巧吧!

1、浴帘材质的选择

浴帘的材料主要有塑料、PVC(聚氯乙烯)和PEVA(聚乙烯—醋酸乙烯酯)三种。其中,市场上*早出现的浴帘由塑料制成,虽然价格便宜,但一到冬天,其质地就变得较为坚硬,推拉时容易扯破;PVC材质的浴帘透明度好,结实耐用且有垂感,但手感一般,并会散发出淡淡的气味;PEVA是PE(高压聚乙烯)和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的聚合物,属于环保材料,具有无气味、手感光滑的优点,其中EVA含量越高,浴帘的手感就越柔软,垂感也越好。

2、浴帘尺寸的选择

店内的浴帘所标尺寸都是宽度*高度。注意浴帘的宽度要比您的浴室宽度,也就是您需要拉浴帘部分的实际宽度,要大一些哦,比如,你的浴室或浴缸宽度是 160cm,那就需要购买180宽的浴帘了,帘子都需要有延展余地,买160的就拉不严实了。浴帘高度以180厘米-200厘米的居多,足够了;浴帘下摆 的离地高度要有1—2厘米。下摆*好别拖地,容易蹭脏,有时候不小心一脚踩上去还容易把浴帘撕坏。有一些户型挑高缘故,为求美观,也可以选择加高款的浴帘。

另外浴帘是机器压制,尺寸正负2-3cm是很正常的。**上常规尺寸180*180(美洲惯用尺寸)、180*200(欧洲惯用尺寸)

3、浴帘厚薄的选择

浴帘的面料也很关键,浴帘有薄有厚的,也不是面料厚的就是好的,厚面料的浴帘透气性和防水性不是很好,一旦潮湿之后很难变干,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一些霉菌滋生,而相对薄一些的浴帘,如果面料垂坠感不错,也不失为佳品,使用非常舒适。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