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借鉴的亚麻凉席清洁洗涤方法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家纺大世界,我们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床上用品,您喜欢什么颜色的床罩被罩呢?到了夏天会卖有各种凉席,您对凉席了解多少呢?亚麻凉席好不好呢?收纳起来时怎么清洗呢?今天小编带您了解下。

天气转凉之后就该把凉席放进储藏室了。在收藏之前应该对凉席进行杀菌处理。有资料显示,睡过一个夏天的凉席中藏有几**的螨虫。当空气湿度不底于百分之五十的时候,螨虫就不能繁殖。所以,有个妙招可以帮助您:

1、把电熨斗的温度电钮调到麻制品的档位。如果您的熨斗没有这个位置就调到***。

2、等到电熨斗的蒸汽冒出来了,就将熨斗放平,沿着凉席的一边,一下挨一下的慢慢的熨烫。烫完一面要将凉席翻过来,再烫另外一面。

3、凉席烫熨好之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将整个凉席擦一遍,如果是晴天,就把它拿到阳光下晾晒,如果是阴天,就把它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如果家里没有蒸汽熨斗,可以这样操作:先把凉席清洁干净。把一条干净的湿毛巾铺在凉席上面。再用熨斗来熨烫。湿毛巾的水分遇到熨斗的高温会立刻转化为水蒸汽,就可以达到和蒸汽熨斗一样的效果。

有的亚麻凉席的生产厂家为降低成本或弥补生产技术上的不足,大量采用粘胶纤维代替亚麻纤维,有的产品化纤含量甚至超过70%以上。这种产品在市场上很容易蒙骗消费者的眼睛。购买时,您可用以下4种方法凉席材质好会的方法。


1、目测法 **纯真的亚麻针织产品,纹路清晰自然密实,耐拉力强,织物表面光泽自然柔和。化纤光泽过亮。

2、观察法 透光照射亚麻针织产品,能看到云斑,有时还能找到少量的麻粒子。

3、手摸法 纯亚麻针织产品手感凉爽,有垂重感,用力握稍有折皱。

4、燃烧法 取一点亚麻织物的纱线,将其燃烧,如有燃纸味,且灰烬细腻呈白灰色,则证明是麻织物;而化纤织物一般燃烧后都有刺激性气味,灰烬呈球状。

洗涤方法

由于“亚麻凉席”的质量不尽相同,所以给我们的工作造成很大的麻烦,在洗涤时一定要严加注意,*好采用干洗的方式,严防凉席缩水、变形。

1.干洗时,*好不要在面料表面刷皂液,可直接在干洗机中添加,标准程序洗涤即可,中高温熨烫。

2.水洗

(1)水洗前在40 ℃ 以内的温水中浸泡 10分钟。

(2)可用含碱性的洗涤剂,

(3)机洗时应采用轻揉洗涤,切勿脱水,滴水挂干。

(4)阴干至八成时,*好进行高温熨烫。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