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凉席优点及清洗方法介绍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家里好多都是使用亚麻凉席,亚麻凉席质轻,透气性好,吸湿性,排湿性都特别好,除了这些,亚麻凉席还有哪些特点呢?今天小编带您了解下亚麻凉席,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亚麻优点

一:清凉透气

亚麻具有天然的通透性,被人们形象的喻为“会呼吸的纤维”,亚麻天然

的纺锤形结构和*特的果胶质斜扁孔,产生了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清爽性,排湿性,为此,有了“天然空调”之美誉。

二:天然抑菌

亚麻纤维能出淡淡的隐香,加之*特的纤维结构,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使亚麻具有天然的抑菌功能,因而使这种纤维被受青睐

三:消除静电

静电的产生是由于织物本身所带的正负荷不平衡所致,而且静电感较强。在各类纺织纤维中,亚麻是静电感应系数*小的纤维,能有效的消除静电。

四: 抗紫外线

亚麻含有半纤维素,使紫外线被纤维素所吸收,不易直接照射到人体,又起到防磁、抗辐射、保护皮肤的作用。

市场上出现的亚麻床上用品包括亚麻床垫、亚麻席、纯亚麻毯,手感如一般棉毯,但有凉爽之感。其色彩天然淡雅,图案以格子、条纹为主。现就几点洗涤时鉴别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从外观上看,**的麻织品中的麻,有些发乳白色,且织物纹路清晰;次品,颜色则略发黄,纹路不清。


从手感上讲,**厚而挺,有一定的硬度,且捏在手里放开后稍有褶皱出现;次品,用手摸起来是有些柔软,但捏过后会无褶皱出现,有些像棉线织物。

从感觉上讲,**麻织物贴在皮肤上无刺激感;次品,接触后会有毛扎感。

从标签上看,**麻织品都有严格的标识,如麻含量、洗涤方法等;次品,则含糊不清。

另外,有一种**凉席也是麻织品,它的好处就在于比亚麻织品薄而轻,且与皮肤接触后更感舒适。

在洗涤麻制品时应该注意,**的麻织物在制作之前,是经过预缩水处理的,缩水率一般在3%。但是,大部分都是未经过缩水处理,在水洗后都会出现缩水现象,一般的缩水率在10%左右,有的还会严重一些,在洗涤时,*好选用干洗。

亚麻席不仅可四季使用,而且就是收藏也相当简便,只需像一般毯子那样,洗净折叠放置于柜中即可。而且真正**的亚麻席,其使用寿命可长达10年以上。

亚麻凉席清洗

亚麻凉席其实还很容易清洗、保存,可使用寿命达到了20年以上,还具有**的卫生性和透气性,今年买了,收藏好,来年还能继续用,是非常不错的,从这些种种来看亚麻凉席都很好,但是亚麻凉席的价格会比一般的凉席要贵一些。

亚麻凉席和床单一样的柔软,由于里面是纤维,简单的擦拭不能**的清洗干净。但是因为亚麻容易出现缩水的情况,所以一般我们在清洗亚麻凉席的时候*好还在干洗。如果要用水洗的话,先浸泡十分钟,然后用含碱性的洗涤剂,切记用脱水机脱水,*后干至八成的时候用熨斗熨平,然后折叠好。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