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的装修风格有哪些?客厅窗帘与客厅沙发搭配技巧是什么?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客厅的装修风格有哪些?客厅窗帘与客厅沙发搭配技巧是什么?

一个家庭的装修风格不但能体现出主人的审美角度,更能反应出主人的性格特点。然而,一种装修风格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在于软装材料的搭配上,比如客厅窗帘与沙发的搭配也是要依据装修风格来选择的。以下具体谈一下客厅装修风格的种类以及客厅窗帘与沙发的搭配技巧。

*先来看客厅的装修风格的种类。主要说以下有代表性的四类:

现代简约风格

行走在流行时尚前端,现代风格装饰特点:由曲线与非对称线条构成,像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雅、波状的形体图形等,体现在墙面、栏杆、窗棂与家具等装饰上。线条有的柔美典雅,有的遒劲且富有节奏感,全部立体形式都和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合成一体。

恬淡田园风格

重在对自然的体现,但不一样的田园有不一样的自然,从而也衍生出许多家具风格,中式的、欧式的,甚至还包括南亚的田园风情,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美丽。

新中式风格

引起怀旧思绪的中式风格是相对自由的,装饰品能够是绿色植物、布艺、装饰画,以及不同样式的灯具等。

欧式古典风格

欧式风格主要是说的是西洋古典风格。这样的风格强调以奢华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致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修效果。

其次是客厅窗帘与沙发的搭配技巧。

拿纯净白色沙发装点的简约空间,来搭配时尚鲜艳花朵图案的窗帘,增添了现代的气息。红色单人沙发的画面,就像抽象的花朵,与窗帘的花朵图案交相辉映。

典雅米色沙发搭配嫩黄色布艺帘,搭上东南亚风格图案,用混搭凸显时尚就像雀鸟尾部羽毛的图案,雅致的嫩黄色与淡紫色窗帘的图案让人就像置身东南亚的植物**,尽显温和靓丽的气息。

干练灰色搭配清新蒲公英。灰色一直是干练大气的象征,搭配简洁清新的蒲公英,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漫天飘洒的蒲公英让我们想起幼时的回忆。

青鸟搭配墨色蔷薇。清新的青绿色沙发,绣满了青鸟图案,而墨色蔷薇开满了窗棂。原本并不协调的青绿色和墨色,由于有了鸟与花的呼应,象征着着幸福和吉祥。

米白色双人沙发,配以湖水绿的轻薄亚麻帘,将淡雅的感觉衬了出来,只有凑近时,才可以看出窗帘中心的那一抹湖水绿淡绿色、淡黄色、条纹、格纹等抱枕,都可以搭配。

总之,装修风格的体现方法上除了添置有代表性的家具以外,合理的色彩搭配也是一个关键要素。一般客厅都是以浅色调为主,不可过于花哨,本着这个原则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