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窗帘控制系统的功能和构造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自动窗帘控制系统的功能和构造

拥有自动窗帘遥控系统的电动窗帘作为智能家庭生活中必备的家居用品之一,它既能解决每天手拉开和关上窗帘的不便,又显示出了生活的档次,同时还可以用自动控制窗帘的开关来调节室内的光线,更进一步地满足了人们对舒适性的需求。那么什么是自动窗帘遥控系统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它的构造和功能吧:

一、自动窗帘框架构造设计

窗帘框架构造设计包括窗帘微动开关连接电路设计和窗帘架的制作与设计。微动开关通过电容、电阻组成的复位电路与单片机的复位引脚相连,微动开关安装在窗帘滑杆上,当窗帘移动到预定位置时,触动微动开关,使单片机复位,此时电机停转,窗帘停到指定位置。

二、自动窗帘控制系统结构说明

自动窗帘控制系统核心采用的是单片机,其次利用了光照传感器、键盘显示接口电路以及信号调理电路等**电路,整个系统在各模块的配合下可实现半自动控制、自动控制、定时控制等功能。自动窗帘控制系统的构成主要由光照传感电路、系统主控模块电路、电源转换电路、电机控制电路、键盘以及显示电路等组成。

三、自动窗帘控制系统具有以下几个基本功能

(1)手动控制:

该功能是根据用户的需求通过按键进行窗帘的开关,此功能可以使窗帘的开闭处于任何一种状态;

(2)自动控制:

用户可以通过按键***开闭窗帘;

(3)光照控制:

系统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光照强度值通过感光器采集光照自动开光窗帘;

(4)时间控制:

此功能是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开关窗帘。

(5)键盘控制:

在键盘上设置两个键位,控制电机正反转,0键反转,1键正转。 光强控制:设定一个光照强度,当光照强度达到设定值时,电机转动。 时间控制:通过在液晶屏上设置好定时时间,达到这个时间,电机就转动,控制窗帘自动开关。红外遥控控制,通过使用遥控器远距离控制电机转动,实现窗帘开关。

单片机控制的自动窗帘遥控系统具有丰富的智能化功能,除了广大市民住宅使用外,还可广泛应用于别墅、公寓、宾馆、饭店、写字楼、影剧院、会议厅、银行、学校、医院等各种公共场所,给家庭、社会带来极大的方便。它不但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而且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