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窗帘款式有哪些?如何选择?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卧室窗帘款式有哪些?如何选择?

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窗帘,鲜艳的、清新的、动漫式的、、可爱的等等,琳琅满目,眼花缭乱,应该怎么选择适合你的窗帘呢。卧室窗帘不仅仅是给我们以美的享受,对我们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比如遮光防噪音等功能,卧室窗帘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那么,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种卧室窗帘款式吧。

卧室是居家*具私秘性的地方,窗帘应厚实,颜色略深,遮光性强。研究标明,当室内的持续嗓音污染达到30分贝时,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所以,选用一款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至关重要,质地以植绒、棉、麻、为佳。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百分之10—百分之20的外界噪音。

同时,睡眠质量好坏与卧室带来的情绪十分有关,只有在温和、闲适、愉悦、宁静的氛围下入睡,才能****的睡眠过程,因而卧室内的颜色宜“静”,如米灰、淡蓝。但是纯红、橘红、柠檬黄、草绿等颜色过于亮丽,属于兴奋型颜色,都不适合在卧室内运用。

另外再视乎您卧室窗户朝向,如果朝向东南方,选择相对冷色调为佳,这样夏天不会觉得过热;如果朝向西北,宜选择暖色调,冬季不会感觉寒冷。当然,也要看个人喜好,也有业主选择非常个性的色彩和款式图案的,窗帘款式的选择因人而异。

窗帘布艺的样式分类:

1、 按结构划分

有简易式、导轨式、盒式三种。

2、按采光划分

透光、半透光、不透光三种。

3、按形式划分

窗帘有多种多样的形式,诸如平拉式、揿帘式、楣帘式、上下开启式等等。平拉式平稳匀称,掀帘式柔和优美,楣帘式华贵脱俗。选用哪种形式,可根据窗户的特点和个人的爱好。

(1)平拉式。

这是一种*普通的窗帘式样。这种式样比较单调,无任何装饰,大小随意,悬挂和拉掀都很简单,适用于面积小窗户,一般多用于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它分为一侧平拉式和双侧平拉式。

(2)掀帘式。

这种形式也很普通,它可以在窗帘中间系一个蝴蝶结起装饰作用,窗帘可以掀向一侧,也可以掀向两侧,形成柔美的弧线,非常好看,这种窗帘式样使用者较多。

(3)帘楣式。

这种式样要复杂一些,但装饰效果更好,它可以遮去比较粗糙的窗帘杆及窗帘顶部和房顶的距离,显得室内更整齐漂亮。

(4)吊起式(升降式)。

这种窗帘可以根据光线的强弱而上下升降,当阳光只照到半个窗户时,吊起式窗帘既不影响采光,又可遮阳,这种式样适用于宽度小于1.5米的窗户。

(5)绷窗固定式。

这种窗帘上下分别穿套在两个帘轨上,然后将帘轨固定在窗框上,可以平拉展开,也可用饰带。

4、按长度划分

落地窗:多用于客厅,也可以用于卧室,使用落地玻璃的大窗户。

飘 窗:港式造型,适用窗台较宽的情况。

半截窗:根据窗型,窗帘下摆超过窗台30公分左右又未及地面。

高 帘:适用于3米以上空间的窗型。

关于卧室窗帘款式,小编已经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大家可以根据结构、色彩、采光等进行选择自己喜爱的卧室窗帘款式,如果还不清楚卧室窗帘款式,就来看看小编所介绍的吧,祝大家选购愉快。

标签: 卧室窗帘款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