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适合你的窗帘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挑选适合你的窗帘

每个房间都窗户,有窗户就有窗帘,选购一款好的窗帘既可以让你的房间看起来更加舒适温馨,也可以让你在忙碌**回家后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窗帘?什么样的窗帘是适合你的呢?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如何挑选适合你的窗帘吧。

一。选择窗帘布面料。

一般常见的窗帘布面料有印花布、染色布、色织布、提印花布四种面料。

1.印花布: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园网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叫做印花布。鲜艳的色彩,丰富 的图纹,手工绘画般的印染特色和自然质感是该工艺*大的特点。

2.染色布:其特点:素雅、自然、挺括,符合流行趋势。

3.色织布:按照图案要求,先把不同的纱线归类染色,再经交织工艺而形成的图案色彩称为色织布,色牢度非常强,色织纹路鲜立体突出的特点。

4.提印花布:也就是提花和印花两种加工方法揉合在一起就是提印花布。

二。窗帘布颜色选择。

窗帘布颜色有冷暖、深浅之分,标准如下:

1.窗帘布颜色与房间装修色:两者应当相互协调,比较面料时可带一些样本下角料。

2.窗帘布颜色与房内木制品:面料颜色能丰富增强家居木制品颜色的自然色调。

3.窗帘布颜色与情绪:淡而柔和色调、中性色调和冷色调,可起安静作用;暖色调与明亮的色调。如红色和黄色,有刺激作用;让人感觉温暖舒适的是深色系。

4.窗帘布颜色与感觉:感觉上,选择浅色系窗帘布为背景使房间变暗,深色窗帘布使房间变浅;暖色调可使物体显得较小。而且,较小的房间切不可搭配两种不同的颜色。

5.窗帘布颜色与房间方位:暖色调使朝北的房间感觉变得温暖;冷色调使朝南的房间感觉变得清凉。

6.窗帘布颜色与耐脏性:淡色比深色更容易弄脏。

7.窗帘布颜色与透光性:浅色系透光度较强,亮光可透过窗布在房内弥漫;深色系透光度就弱了,遮光效比较理想。

8.窗帘布颜色与个性:根据以上原则与个人喜好的不同去挑选颜色种类,能体现个人风格就行。

三。选择窗帘布花形。

花形有大小之分,选择花形主要根据房内空间大小来确定。

房间大窗帘布可选择较大花形,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但会使空间感觉有所缩小。

房间小窗帘布应选择较小花形。令人感到温馨、恬静,且有空间扩大的感觉。

四。选择窗帘布质地。

面料有粗糙、精腻的区别,主要根据装修风格选择。窗布质地的优劣可从手感、向下悬垂度、布势松紧度、色泽度,以手感软、悬垂度好、布势紧、面料色泽看上去以显得自然为佳。

布艺窗帘的面料质地有麻、涤纶、纯棉、真丝。还有多种原料混织的。棉质面料柔软舒适、手感好;麻质面料垂感理想。肌理感强;真丝面料华丽而高贵,都是以天然蚕丝加工而成,具有自然、轻灵飘逸、层次感强的特征,是居家理想的时尚选择。

好了,小编介绍了这么多种窗帘,有没有适合你的一种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行动起来挑选一种窗帘,装饰你的房间吧。

标签: 适合你的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