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窗帘 窗帘有哪些品种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购窗帘 窗帘有哪些品种

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的越发重视,窗帘已成为了家居生活装修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而且,窗帘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也不仅仅只是作为遮蔽的物件了,更多的是起到装修的作用,*好能与整体风格相适应,但是在我们真正开始选购窗帘的时候,*好还是依据我们房间或者是客厅的风格进行选购吧。那么如何选购窗帘呢?窗帘的品种又有哪些呢?

现代简约派装修风格的窗帘搭配和欧式古典风格与现代派简约风格可以说是现代家居的两大装修风格了。尤其是年轻人装修房子通常偏向于简约的装修风格。对于装修的**,家居窗帘,花边、窗幔、流苏、统统免去。对于这种风格,建意选用比较有金属质感,纯色面料。或者是几何图案的窗帘。也可以选择木制与布艺窗帘混搭。这样更加突显出个性来。

欧式古典风格的家居装修风格,一般大厅宽敞,窗户比较高大。这样,选择的窗帘应该更具有质感,比如考究的丝绒,真丝,提花织物。可以选用质地较好的麻制面料。颜色和图案也应偏向于跟家具一样的华丽,沉稳。暖红,棕褐,金色都可以考虑。这一类窗帘还会用到一些配件。比如装饰性很强的窗幔以及精致的流苏。都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古典风格体现的是大方,大气与华丽之美。

装饰豪华、堂皇的客厅,选一种富有坠感的纱帘吧,显出你的贵气与情调;装儿童睡房,*好选一种卡通布帘,体现儿童的纯真与童趣。喜欢仿古家具的人们,不妨选一款称心的竹帘,让你的家庭处处散发出牧歌般的田园气息,体会一下古人的清雅脱俗。

在布艺窗帘花式图案的选择上要宁缺勿滥,即图案不宜过大过碎,颜色不要太鲜太艳,有些花布面料摆在柜台上赏心悦目,挂在窗户却并不十分好看,使房间显得非常“闹”。这是因为图案在局部和大面积上给人的视觉效果不一样所至。

窗帘是用布、竹、苇、麻、纱、塑料、金属材料等制作的遮蔽或调节室内光照的挂在窗上的帘子。随着窗帘的发展,它已成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装饰性**结合的室内装饰品。窗帘种类繁多,常用的品种有:卷帘、窗纱、直立帘、罗马帘、木竹帘、铝百叶、布窗帘、纱窗帘、无缝纱帘、遮光窗帘、隔音窗帘、立式移帘。

小编认为选购窗帘还是一项比较轻松简单的事情了,因为我们如果不会选购的话,那么也很简单了,就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购吧,这样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当然了,小编建议大家*好是学会选购窗帘,这样的话,无论我们以后要选购什么类型的窗帘都比较得心应手了,至少不会显得手忙脚乱了。

标签: 如何选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