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装扮舒适温馨的家 那么如何选择窗帘的颜色呢?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装扮舒适温馨的家,那么如何选择窗帘的颜色呢?

别看窗帘就那么简单的几块布,非常的的不起眼,但是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中,人们是非常关注窗帘选择的,很多业主为窗帘的颜色是超透了心,不知道选择什么颜色来搭配好,因为只有合理的搭配窗帘 颜色,才能使整个房屋的格局变得温馨、温暖又舒适,那么如何需安装窗帘的颜色呢?我们来了解下吧。

不同的客厅,由于格局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的,所以对于窗帘有颜色的选择是不一样的,而目前市场里的窗帘品种繁多,布帘、纱帘、欧式升降帘、水帘幔、竹帘、卷帘、百叶帘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窗帘的搭配是否得当可以更加充分体现主人的个性与品位。主要根据整体风格和主人的喜好来配置窗帘,窗帘的选料与色调处理得当,能增强居室的美感。其中色调的搭配则是窗帘配置中的**,不同的色调,给人以不同的感受。小编在这儿给大家介绍以下几个方面的选择:

1、如果房间家具的色彩较深,在挑选布艺时,可选择较浅淡的色系,颜色不宜过于浓烈、鲜艳。而假如房间已有主色调,可以选用和房间色系相同或相近的色调来装饰房间,选用不同的色系的布艺是很冒险的。

2、色彩相协调效果更出彩:窗帘的颜色*先要和整个居室的颜色相协调,搭配的不好会很难看。一般来说窗帘的颜色应比墙面深一些,根据墙面颜色来选用窗帘的颜色是一个非常值得**的方法:白色的墙面适合各种颜色窗帘、而彩色的墙面通常适合同色系或白、灰、金银色的窗帘。这里需要特别提示的是:由于窗帘与墙体都属于大面积色块,所以在根据墙面颜色选择窗帘时需要特别注意颜色协调性。

3、窗帘颜色选择还应考虑房间的用途和季节。客厅宜选深色,显得庄重大方;老年人房间,可选暗花和色泽素净的;新婚夫妇的房间,窗帘色彩宜鲜艳浓烈,以增添喜庆气氛。就季节而言,春秋季以中色为宜,如米色、淡墨绿、枯黄、粉红色等;夏季以白色、米色、淡灰、天蓝、湖绿等色为佳;冬季宜用棕色、墨绿、紫红、深咖啡等色。

以上就是小编对如何选择窗帘颜色的解答,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总之,窗帘的颜色是更加房间的不同装修风格和自身的喜好决定的,希望大家都能选到合适的窗帘,装扮出你温馨舒适的家。

标签: 窗帘装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