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窗帘都有哪几种?客厅窗帘怎么选?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客厅窗帘都有哪几种?客厅窗帘怎么选?

客厅装修在整个房子装修中占很重要的位置,不仅需要满足实用性还需要满足美观性,客厅窗帘的选择也不例外,也没有卧室窗帘选择起来随性。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客厅窗帘的种类和选择方法。

*先来看客厅窗帘的分类:成品窗帘、布艺窗帘、电动窗帘。

客厅窗帘可以分为:卷帘、褶帘、垂直帘和百页帘。

1.卷帘收放自如,可分为:人造纤维卷帘、木炙卷帘、竹质卷帘。其中人造纤维卷帘,可以滤过强日光照射,调节室内光线,有防静电防*等功能。

2.折帘据其功能差别可以分为:百叶帘、日夜帘、蜂房帘、百褶帘。其中蜂房帘有吸音作用,日夜帘可在透光与不透光之间随意选择。

3.垂直帘根据面料差别,可分为铝质窗帘和人造纤维窗帘。

4.百页帘一般分为木百页、铝百页、竹百页等。百页帘的*大亮点在于光线不同角度可以随意调节,让室内的自然光变化多样。

布艺窗帘是用装饰布通过设计缝纫而做成的窗帘。可分为:印花布、染色布、色织布、提花布等。

电动窗帘根据安装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两类;依据操作机构和装饰效果具体分为百叶帘、卷帘、罗马帘、柔纱帘、风情帘、蜂巢帘等。

然后再来看客厅窗帘的选择。

从色彩上来说:客厅窗帘色彩要和整个房间、家具颜色相协调,一般窗帘的色彩要比墙面深,像淡黄色的墙体,可用黄或浅棕色的客厅窗帘;浅蓝色的墙面则可用茶色或白底蓝花色的窗帘。在相对宽敞的客厅里,可用深色的窗帘,这样有助于削弱寂寞空旷的感觉。比如,客厅的窗帘通常选用较深的暖灰色,不但庄重大方而且能表现出温暖、柔和亲切的氛围。

从材质上来说:要打造自然、清爽的家居环境,*适合选择轻柔的布质类面料;想使家居环境雍容、华丽,则可选柔滑的丝质面料;一般,窗纱和窗帘,再通过花边、窗幔的窗帘组合来点缀,显得优雅精致,常常受到青睐。还有麻、绒、纱等各种面料也从不同程度的上占据优势。

从图案上来说:窗帘的图案同样对室内氛围产生很大影响,清新明快的田园风光让人有融入自然的感觉;色彩明快艳丽的几何图形给人以雍容华贵之感,精致细腻的传统图案充满古典、华美的感觉。

客厅窗帘的选择和客厅的装修风格是相辅相成的,往往一个好的装修效果都是通过窗帘来凸显的,所以,我们在选客厅窗帘时一定要多注意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