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褶怎么打?别墅窗帘几倍褶好?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褶怎么打?别墅窗帘几倍褶好?

说起窗帘褶皱,并不是整齐划一的。比如小清新们喜欢的碎花布窗帘,褶子打得太多反而土气,略有几个褶甚至没褶才漂亮。如果是别墅窗帘,那基本上是褶皱越多效果越好,布料用量越大,越显得房间高上大。别墅窗帘打褶有学问,小编请专业师傅给大家说说这里面的门道。

窗帘布料得计算褶皱

窗帘布料是不是根据窗户的实际大小计算高或宽呢?窗帘布料是不是根据布匹的宽幅和窄幅来确定尺寸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要把窗帘的褶皱计算进去。实际上,为了窗帘美观和塑造款式,窗帘都会打几倍褶。很多窗帘,特别是别墅窗帘,要有自然的褶皱,才能立体层次明显,达到*好装饰效果。

窗帘实际用的布料宽度=窗户或轨道宽度乘以2倍至4倍不等。

别墅窗帘打褶法

豪华型:计算方法是布料的宽度等于成品窗帘宽度的3-4倍,适用于超过3米高的落地大窗户。该用法褶皱感强,层次错落有致,立体效果显着,适合较大面积的居室、别墅、大型公众场所等使用,并且窗帘基本上是落地式的,*大的缺点是成本较高。

经济型:计算方法是布料的宽度等于成品窗帘宽度的1.5倍,该法的*大优点是成本低,但缺点是布料基本上是平摊开来,没有褶皱感和立体感,视觉效果较差,适合临时或过渡性的居家使用。

通用型:计算方法是布料的宽度等于成品窗帘宽度的2.5-2.8倍,该方法褶皱均匀,层次明显,立体效果较好,并且成本适中,是目前窗帘布料*合适的计算方法,应用的也*为普遍。

窗帘褶皱如何计算

计算公式(以通用型为例):

布料幅数=[成品窗帘宽度+0.3米(左右各15厘米做缝)]×2 ÷幅宽1.4米。注意:计算结果4舍5入 。

布料米数=幅数×[成品窗帘高度+0.4米(上下各20厘米做缝,别墅加0.6米)]+ [(幅数-1)×拼花长度]

如果窗帘或窗纱是2.8米幅宽,且房屋层高不超过2.8米,则可定高买宽。

布料米数=成品窗帘宽度×2倍褶 + 0.3米(左右各15厘米做缝)。

一般去买窗帘,销售人员*先会问窗子有多大,挂窗帘的宽度是多少,随后再建议你,窗帘布都要买实际宽度的两到三倍,因为这样可以做出褶皱,看上去比较漂亮。比如家中落地窗尺寸大约是3.5米×2.7米,如果听从销售人员的建议,窗帘面料、窗纱、遮阳布全都要按照3.5米乘以2的数量来订购的。而事实上,如果是薄布料或是遮阳布,就没有必要买双倍了,按照1:1.5的比例购买也不会影响整体效果,而且有些风格的窗帘拉平了反而更好看。

标签: 别墅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