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窗帘 窗帘选择方法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择窗帘,窗帘选择方法

窗帘是家居装饰的主要用品之一,无论是精装修还是简约化家装,一款合适的窗帘会有效提升家居的品位,彰显居室的装修风格。在选择窗帘时,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问题,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现在小编来介绍一些窗帘的选择方法,教大家如何选择窗帘。

一、选择窗帘要和家居风格相适应

在选择窗帘时,要综合考虑房间的功能、光线强弱及季节等因素,既要结合整体的装修风格,也不要忽视了与环境、颜色、图案上的呼应与搭配。应考虑与墙体、家具、地板等的色泽是否协调。假如家具是深色调的,就应选用较为浅色的窗帘,以免过深的颜色使人产生压抑感。

二、选择窗帘要注重细节

一些平日常常被忽视的附件饰品,如窗帘扣和窗帘轨等,在合理地选用和搭配后往往能成为整幅窗帘的点睛之笔。无论绑带、挂钩还是装饰花,都会**出奇佳的意境。挂钩有陶瓷挂钩、铁艺挂钩、塑料挂钩,可以搭配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窗帘,体现出迥异的风格情调。

三、选择窗帘要考虑居室功能

浴室、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较强、易洗涤的布料,风格力求简单流畅,窗帘长及窗台即可;客厅或大房间选择落地式长窗帘,显得大方气派,餐厅可以充分**不受外界光线及噪声的影响,宜选厚度较强的面料;书房窗帘应选透光性好、明亮的布料,色彩淡雅,有助于放松身心和思考。

四、选择窗帘要考虑季节及居住者的特点

装儿童睡房,*好选一种卡通布帘,体现儿童的纯真与童趣。喜欢仿古家具的人们,不妨选一款称心的竹帘;老年人房间,可选暗花和色泽素净的,显得安静稳重;新婚夫妇的房间,窗帘色彩宜鲜艳浓烈,以增添喜庆气氛。

五、选择窗帘要考虑质地因素

丝绒、缎料、提花织物、花边装饰会给人以雍容华贵、富丽堂皇之感。方格布、灯心绒、土布等能**一种安逸舒适的格调。在选购厚型窗帘时,宜选择诸如灯心绒、呢绒、金丝绒和毛麻织物之类材料制作的窗帘比较理想。

六、选择窗帘要考虑花色图案

织物的花色要与居室相协调,在布艺窗帘花式图案的选择上图案不宜过大过碎,颜色不要太鲜太艳,一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图案*好弃之不用,以图案朦胧线条飘逸、颜色散淡的面料为*理想。哪怕是单色无花的,只要其手感柔软,悬垂感强,都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窗帘是居室的重要装饰,可以说是装修风格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设计师的设计方案里,窗帘的样式和风格也是必须考虑的。通过窗帘选择方法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如何选择窗帘都有了自己的心得,在选择窗帘时就可以有的放矢了。

标签: 窗帘选择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