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材质都有什么样的?它们有什么特点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了,只有一个被子就会冷,大家开始着手买被子了,什么样的被子好呢?被子材质也有很多种类,棉花,羽绒,蚕丝,羊毛纤维,等等。咋一说这些材质可能有些抽象,小编简单整理了一下这些不同材质做的被子的特点:

被子材质:棉花被子

棉花被,可以说是*传统的被子了,也是使用率*高的。棉被的优点很明显,材质天然,价格实在。但缺点也很明显,密度比较大,盖在身上感觉比较重,这点不太受年轻人欢迎。而且,回弹性差,睡了几年,需要重新弹下。

被子材质:羽绒被

羽绒的主要填充物为鹅绒和鸭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比植物性纤维如棉花等的保温能力强,羽绒本身立体的三角形骨架结构可以储存大量空气,而空气本身是不良导体,因此可以抵御外部寒气袭人及自身体温流失。此外,羽绒被能常保持蓬松。以同样体积的被子比较,羽绒被的重量*轻。羽绒被非常耐用,不板结、不变形,通常寿命长达二三十年。

被子材质都有什么样的?它们有什么特点

被子材质:蚕丝被

*好的蚕丝被应该是用100%的桑蚕丝做填充物。其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相近的,有87%是一模一样的,内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功效。蚕丝滑爽、透气、轻柔、吸湿、不剌痒及抗静电等特点使其成为制作贴身衣物的上乘料子,而以蚕丝作为内质的蚕丝被更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等得天*厚的品质和优点。

被子材质:羊毛被

羊毛密度比麻、棉都轻,与丝相近。其导热系数与丝纤维类同,比其他纤维都小,因此保暖性好。吸湿排湿性强,也称之为会呼吸的纤维。由于山羊绒产量低、品质高、纤维原料昂贵,因此也被称为**纤维,作为填充料又被称为**填充物。羊绒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5—2倍。羊绒、羊毛被是比较传统的**冬被。

被子材质:纤维被

化纤材料合格的话,这类被子性价比很高,蓬松度好,保暖,保养又简单,是很好的选择。而且,敏感人群尤其是哮喘病人,也可以用合格的化纤类被子。化纤类被子的可塑性强,能添加很多功能。比如,可以让被子有远红外功能,和人体有更好的热互动;添加了蛋白质,和肌肤更相亲。而且,防虫、防潮功能都比羽绒、羊毛、蚕丝这些天然材质的被子要好。而且,化纤类被子基本不吸收水分,不易潮。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