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都有哪些种类,及其它们的特点介绍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地毯能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当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的时候,地毯也走到了很多家庭中,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样的地毯合适,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地毯的种类和它们的特点:

无论什么样的地毯,*重要的就是密度和弹性,检测密度和弹性的方法就是用拇指按地毯,按完后迅速**原状的,表示织的密度和弹性都较好,或是把地毯折曲,越不易看见底垫的,表示毛绒织得越密,比较耐用。至于绒毛的质量,则可看标签上的说明。

1、混纺地毯

在纯毛地毯纤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化学纤维制成。该种地毯在花案、质地手感等方面与纯毛地毯差别不大,装饰性能不亚于纯毛地毯,且克服了纯毛地毯不耐虫蛀的缺点,同时提高了地毯的耐磨性,有吸音、保温、弹性好、脚感好等特点,而且价格也适中,因此得到更多居民的青睐。

2、塑料地毯

由聚氯乙烯树脂等材料制成,质地较薄、手感硬,受气温的影响大,易老化,但该种材料色泽鲜艳,耐湿性、耐腐蚀性、可擦洗性都比其它材质有很大提高,而且具有阻燃性和价格低的优势。它因耐用而可以用在走动频繁的区域,让居室与单调冰冷**,充满生活气息。

3、纯毛地毯

多用于**住宅的装饰,价格较贵。你可以根据家具色彩,在你的床边、沙发旁置一块色泽素雅的羊毛地毯。本色的羊毛,搭配线条简单的图案,可使居室呈现一种华贵典雅的气息。冬天里,坐在沙发上会客或看电视,脚踏着温暖的羊毛地毯,就不会感受到寒冷了。

纯毛地毯抗静电性能好,隔热性好,不易老化、磨损、褪色,是**的地面装饰材料,备受人们的青睐。但它的抗潮湿性较差,而且容易发霉虫蛀,如果发生这类现象,就会影响地毯外观,缩短使用寿命。所以有纯毛地毯的房间要保持室内通风、干燥,而且要经常进行清洁。家庭一般可选用轻薄的小块羊毛地毯局部铺设,使家更显华丽舒适。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