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好不好,蚕丝被的选购技巧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蚕丝被,因为它轻薄而且保暖效果也比较好,在古代都是宦官才有蚕丝物品,现在人们经济达到了就要享受,所以蚕丝被也不是多么稀有的东西了,商场里的蚕丝被为什么这么贵呢?那么要怎么选购?小编简单整理了一下相关知识:

怎么辨别真假蚕丝?

燃烧蚕丝:现在许多做假的厂家,一般在外面包一层真蚕丝,里面包化纤,所以价格特别低。因此,作为消费者,应该从蚕丝被里层(注意,不是表层,不会扯烂被子)拉出一些蚕丝,进行燃烧。将蚕丝捻成线头烧成灰,观察其灰的状态,如果手捻后,成为粉末,就是天然蚕丝。丝烧焦的味道与烧焦的蛋白的味道一样,如果有疙瘩就含有化纤成分,如果烧后无法捻成粉末,就是纯化纤。

拉伸法:蚕丝拉伸性好,同样长的蚕线,拉伸后越长质量越好,一般好的桑蚕丝可以拉到100厘米以上。

溶解法:使用84消毒液进行溶解测试,如果是真蚕丝,放进84消毒液中,三五分钟后蚕丝会逐渐被消毒液溶解消失。

怎么看蚕丝好不好?

“蛹衬”的表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黄褐色斑点,而以“蛹衬”加工出来的“蛹衬绵”,其色泽暗黄,纤维粗细不一,其中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疙瘩”,手感比**的桑蚕丝和柞蚕丝差很多。蛹衬绵*大的问题是,由于蛹衬紧贴蚕蛹,抽出来的丝油性很足,时间一长就会因为氧化而产生类似食用油变质的味道。另外,如果某些“蚕丝被”里的填充物是纯白且没有自然光泽的,就很有可能是人造纤维。

费者要注意查看标注填充物丝绵的蚕丝种类(桑蚕丝或柞蚕丝)和丝绵长度(长度分为长、中长和短三类)以及填充物的重量。选购时,应注意是否标明“桑蚕丝”,好蚕丝被大多是“桑蚕丝”做的。

以上就是关于蚕丝被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对您的选购有一定的帮助。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