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的合理位置 枕头的更换时间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枕头是指躺着的时候,垫在头下使头略高的卧具,一般由枕芯、枕套两部分构成。为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睡觉时须采用枕头。为了使人们有良好的睡眠,人们需要了解一些关于枕头的知识,比如枕头的合理位置和更换时间,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吧。

睡觉时头部在枕头上的合理位置时非常重要的,一般讲,头部*好放在枕头的**靠上位置,这样一是可以稳定睡眠的姿势,避免夜间频繁转换姿势造成落枕等;二是可以让颈部有一定的承托力,保持身体正常的生理曲线,正常的睡姿是仰卧头部在枕头中间,脖子放在枕头边缘,枕头会对脖子起一个支撑作用,不会造成颈椎的压力。如果采用的是没有弹性的枕芯材料,可把枕头中间压扁,颈部着枕处垫高,使颈椎既不前屈,也不侧弯,保持适当的后伸位,这样早晨起来才不会颈椎酸痛。

换枕头的简便自查标准:

1、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晨起后常常觉得颈部麻木酸涨。

2、枕头已失去弹性,需要拍打好一阵才能使其**一些弹性。

3、在好不容易调整完枕头之后,它又迅速回复扁平。

4、枕头有结块、凹凸不平的现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异味。

枕头使用多长时间更换合适:有很多人每四年才换一次枕头,其实枕头应该是每1~3年就更换一次。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