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保养技巧与鉴别方法分享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的鉴别有哪些方法?蚕丝被保养要注意哪些?也许大家家里的床上用品就是用的蚕丝被,那么关于蚕丝被的这些信息您都了解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蚕丝被保养及鉴别方法,供您参考。


蚕丝被的鉴别方法:

1、价格。蚕丝被的正常价格可以通过简单的成本计算来估量,如果价格低于其一般的成本,不管它的促销广告做的多么好,*好还是不要买,否则做好受骗上当的准备。

2、标签。产物名称、厂名厂址、规格型号、原料身份、品级、净重等内容是否完整真实。一般**有**的产品都需具备以上信息。

3、外观。**的蚕丝外观具有珍珠般的色泽,特级品蚕丝的颜色是乳白色的,一级品带谈微黄。对光线具有漫折射。洁净、丝路整齐有序;而品质较差的蚕丝其外观呈苍白色,不具光泽和润泽感,杂质较多,丝路混乱。

4、触感。**的蚕丝触感柔顺细腻而富弹性,质地均匀无硬性团块,无静电;而劣质蚕丝则触感粗糙无柔性,无润泽感,茧茎、茧块、生茧片、蛹蜕相对较多。

5、气味。天然蚕丝有特殊的动物蛋白香气,劣质蚕丝或人工纤维内芯的蚕丝被没有味道,或者会有化纤异味。味道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

6、燃烧。蚕丝燃烧时有白烟,有燃烧羽毛发出的焦味,燃烧后呈松散状灰色,如手捻后,成为粉末。

7、看蓬松程度。上等蚕丝做成的蚕丝被,一般都很蓬松。用力压一下,很快会反弹,因为纯蚕丝有多孔的特性。如果蚕丝被跟棉被一样,很板结,扎实,这种蚕丝被一般是伪劣产品。

蚕丝被保养方法:

一、使用时把被套罩在蚕丝被外面使用,灰尘不能进入,因此保持蚕丝被清洁,每次只清洗被套即可。勿在丝胎上跑、跳,以免丝胎变形,特别避免小孩在丝胎上尿床。

二、要定期将蚕丝被拿到户外通风,晾晒,避免长时爆晒,每次晾晒不宜超过1小时,使蚕丝被里积存的湿气蒸发掉,**松软弹性。

对于蚕丝被的鉴别方法及蚕丝被保养技巧的相关信息您都了解了吗?如果您有更多关于蚕丝被的相关介绍,欢迎与小编一起分享。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