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梦思床套的颜色和健康密不可分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床罩的颜色和睡眠有很大关系,床是我们每天睡觉的地方,不同的颜色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刺激,从而对于身体健康、心里情绪造成不同的影响。如果经常失眠睡不好,或许该考虑换换床单颜色了。颜色在潜移默化中对人的影响不可忽视。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床套的颜色和健康的关系吧。

不同的颜色会有不同的情绪象征,红色代表着愤怒、热情、活力;橙色象征着欢欣、热烈、温馨;黄色明亮温暧,给人快乐、希望、智慧;绿色介于冷暖色中间,和睦、宁静、健康;蓝色悠远、凉爽、清新;紫色高贵、神秘、优雅;粉色娇嫩、青春,是小女生的*爱;黑色有时庄严肃穆,有时沉默虚空;白色有时纯洁神圣,有时恐惧悲哀。

一、橘黄色床罩--诱发食欲,有助钙质吸收

如老年人的居室用浅橘黄色的床罩,可以诱发食欲,有助于钙质的吸收,而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或选择蓝色,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失眠等症状。

二、红色床罩--失眠、神经衰弱、心血管病者忌用

新婚者的居室宜选用鲜艳浓烈的红色床罩,既为房间增添喜庆气氛,同时可以刺激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增强血液循环。但接触红色过多,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所以,失眠、神经衰弱、心血管病患者不宜使用红色床罩或装饰家居,以免加重病情。

三、嫩绿色床罩--舒缓紧张情绪,急躁的人宜用

情绪不稳容易急躁的人,居室宜用嫩绿色床罩,以便使精神松弛,舒缓紧张情绪。

四、蓝色床罩--电脑、白领族适宜

倘若居室主人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好铺上淡蓝色的床罩,以利于血压下降、脉搏**正常。此外,蓝色还适合用脑过度的白领一族。

五、粉红色床罩--孤*症、精神压抑者适宜

让发怒的人观看粉红色,情绪会很快冷静下来,因为粉红色能使人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使情绪趋于稳定。孤*症、精神压抑者不妨选择粉红色的床罩。

很多人在选购床上用品时,往往会选择自己偏好的颜色,或是参照个人年龄特征。每天都会上床睡觉,和家人相处,某种特定的颜色在慢慢得影响你,但自己却浑然不知,这就是为什么要在选择床罩的颜色时,需要关注它对我们健康和情绪的影响。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