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被的清洗方法和保养技巧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毛巾被是在夏天用得较多的一种被子,因其易洗涤、透气性好等特点为大众所喜爱,洁丽雅毛巾被是*常见的一种毛巾被品牌,知名度也较高,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毛巾被应该怎么清洗以及毛巾被的日常保养技巧。

毛巾被应该怎么清洗:

1、如果毛巾被太脏,只有采用整体水洗法。先将毛巾被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用2汤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温为20—30℃的清水中搅匀,然后放入从清水中捞出并挤去水分的毛巾被,浸泡5—10分钟。将毛巾被从洗涤液中取出,平铺在干净台板上,用软毛刷蘸洗涤液从里至外轻轻刷洗。刷洗干净后,将毛巾被放在洗涤液中拎涮几下,然后在30℃的温水中漂洗2次后,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除去洗涤剂残液。将漂洗干净的羽绒服用干浴巾包卷后轻轻吸出水分,然后放在阳光下或通风处晾干。干透后,用小棍轻轻拍打,使毛巾被**原有的蓬松柔软。

2、如果毛巾被不太脏,可采用干洗法。油污去除后,再用干毛巾揩拭沾有汽油处,待汽油挥发干净后即可穿用。

毛巾被清洗注意事项:

1、如果要清洗毛巾被的话,注意水温不要太高。

2、使用中性洗涤液,*好选用专用的毛巾被清洗剂,由于它们呈中性,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

3、洗后晾干时,可用衣架轻轻拍打,这能使填充物**蓬松度,同时也有利于填充物**干透,防止发霉。

4、毛巾被清洗时,先将毛巾被在清水中浸湿,然后再放入20~30克毛巾被清洗剂,与4公斤温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钟,用软毛刷刷净被面上的污垢,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毛巾被怎么保养:

1、如果毛巾被没有明显的脏迹,新毛巾被可不必清洗,用透气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脑球以防虫蛀,然后存放于通风干燥的衣柜内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压。 夏秋季节雨水多,雨季过后,*好把毛巾被拿出来晾一晾,防止霉变;如果发现有霉点,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洗干净,晾透后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阳光下曝晒,否则新被就有可能褪色成旧被子了。

2、如果要清洗毛巾被的话,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并使用中性洗涤液,洗后晾干时,可用衣架轻轻拍打,这能使填充物**蓬松度,同时也有利于填充物**干透,防止发霉。

清洗毛巾被*好选用专用的毛巾被清洗剂。由于它们呈中性,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洗后能保持毛巾被面料的光泽与内部的蓬松。毛巾被清洗时,先将毛巾被在清水中浸湿,然后再放入20~30克毛巾被清洗剂,与4公斤温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钟,用软毛刷刷净被面上的污垢,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总之,只要您精心保养,冬季来临的时候,您就可以**该上崭新的毛巾被,享受舒适和温暖了。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