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哪种好之竹凉席选购技巧推荐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用凉席来给炎热的夏天制造些许凉意,很多时候我们的凉席都是我们自己精心挑选的。凉席哪种好对于一些居家达人来说是必须要了解的信息,今天小编要给大家**的凉席种类中的竹凉席,看看竹凉席分类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选购?

竹凉席分类:

竹凉席有这样几种:水竹席,麻将凉席,竹条席,竹纤维席,竹丝席。

1.水竹席是指其材料采用水竹,水竹的优点是吸收性能优于其它竹子,也就更凉快。

2.麻将凉席是指将竹子切成方块状用牛筋线串起来的竹凉席,这种竹凉席对背部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也称为**竹凉席。

3.竹条席是指将竹子剖成条状编织而成,不需要线来连接,此种竹席优点在于平整无缝隙,睡在上面更为舒适,而且无需线来连接,所以更为耐久,十年以上都没问题。

4.竹丝席是指将竹子加工成丝状,当然并不是真的如丝那样细,实际上是将竹条分为N多根小条,然后编织而成,这种竹席的优点是更为柔软,贮藏起来也更为方便,可以卷成很小。

5.竹纤维席是一种新型的竹凉席,其材料也来源于天然竹子,提取其中纤维成份,此种竹凉席天然抗菌,柔软滑爽,耐磨透气。


如何挑选竹凉席?

1、竹凉席挑选之测:席子的尺寸严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宽,否则,席子会因为过宽露出床沿 外而容易被折损。

2、竹凉席挑选之看:看色泽是否统一,呈淡绿或鲜黄色。然后将席面摊平,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如果编织得松紧不一、厚薄不匀的,则容易露筋、松边,造成断裂和损坏,影响使用寿命。看是否夹有黑色、霉点、虫孔、毛刺或枯萎黄草,有则说明草席质量差。

3、竹凉席挑选之摸:试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边角位是否整齐光洁。

4、竹凉席挑选之闻:用材新鲜、当年编制的新货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凉席、草席、藤席,都应该是清香但没有特殊异味的。

5、竹凉席挑选之产地:竹席原料依产地的分布而有所不同,一般安徽的舒城、湖南的益阳、江西的宜丰,这些地方的竹比较出名。其竹席比较柔滑、耐磨、不宜生虫。其他地方的竹凉席不会有这样的优势。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