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窗帘如何进行清洁与保养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保养,已经是现在人们常说的一件事情了,尤其是女性朋友。人们的衣食住行无不在说着保养,很贵的衣物需要定期保养、车子需要定期保养等等,那么家居装饰的一些东西也是需要保养的,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如何对电动窗帘进行保养与清洁一些小知识。

电动窗帘如何保养

1、不宜在阳光下曝晒,否则容易掉色。适宜在空调房使用,不适宜开窗使用,尤其是风大时不要开窗使用。

2、虽然电动窗帘的结构简单,但是有时它也是会出现问题**的,*常见是玻璃轨道内的橡胶条硬化或者卡有脏污,令起上落不畅顺或者卡住不动,所以平时应该注意喷一些润滑油在升降轨道。而橡胶条也可以用专门的保养剂涂抹,减少它干裂的情况。

3、记得定期的查看电机的运作是否正常,如果有损坏就要更换,否则会导致电动窗帘不会按照原来设定的行程停下来。

4、如果电动窗帘的控制系统有问题,先检查遥控器的电池,看看电池是否没电,不要马上拆卸电机。

5、安装时要注意,继电器要安装在窗帘电机旁边,在窗帘箱那里比较隐蔽些,不然太难看了。

电动窗帘的控制系统的问题

*先检查遥控器的电池,看看电动窗帘遥控器的电池是不是没电了,没电的话,换个新的电池应该就能解决问题了,如果还解决不了,那就试试手动的控制器,如果手动按钮也不起作用那就有可能是控制器有问题了。

关键部位保养要谨慎

时间久了电动窗帘的关键部位会有损耗的,如果电动窗帘的电机马达坏了,或者是电动窗帘的电机刹车坏了,都有可能影响电动窗帘的正常使用,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电动窗帘的电机机械行程坏了。造成电动窗帘不能按照原来设定的行程停下,电机会不停转动下去,有可能会造成电动窗帘损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更换电动窗帘的电机了。

保持轨道的润滑

电动窗帘的轨道是非常重要,所以在电动窗帘的保养中一定要注意窗帘轨道的保养,品是可以定期的在轨道中添加润滑油,保持电动窗帘的润滑。

这时只能把电线拆下来,选两根线接上电源试试,如果电动窗帘电机能转动,说明电动窗帘的控制器有问题,这时就只能请专业人员来调制控制器。

电动窗帘清洁

1、每周至少要用吸尘器吸尘一次,特别要注意祛除玻璃轨道内的橡胶条里卡着的积尘。

2、如果发现沾有污渍,可以用干布擦拭或者用毛轻抚,切忌用湿布去擦拭,以免留下印迹。也可以用抹布蘸取一点温水稀释的清洁剂或者少许的氨溶液去擦拭。

3、电动窗帘的洗涤不用经常性,可以在半年洗一次。清洗的时候,可以根据材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洗涤液,如果是容易变形或者缩水的面料就选择干洗,如果是麻质的就可以蘸水擦拭,晾干时以自然晾干未佳,脱水或者烘干会让电动窗帘变形。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