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的选购技巧 窗帘选购注意事项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想必是每个家庭都会安装的家纺饰品,随着家居用品市场的发展,窗帘的款式也是丰富多彩,面对如此多种类的窗帘,很多朋友难免不知道如何做出选择,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窗帘的选购技巧与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窗帘的选购技巧:

分清是真进口还是冒牌货,如果标明是进口产品,要向商家索取必要的进口证书。

如果是自己丈量的尺寸,一定要**。否则*好请求上门丈量。要了解清楚洗涤方法和缩水率。

签订好合同,以免以后有了问题好解决,一般窗帘较易出现的问题多在色差和缩水率上。

如何确定窗帘的褶皱比?

窗帘的褶皱是指按照窗户的实际宽度将窗帘布料以一定比例加宽的做法。褶皱之后的窗帘更能彰显其飘逸、灵动的效果。

窗宽度乘1.5倍为平褶皱,窗宽度乘2倍为波浪褶皱(此为常用褶皱比),打孔窗帘一般用2.5倍效果更佳。

窗帘色彩的选择,还重在“协调”。窗帘的色调、质地,须与房间的家具协调,与居室内装潢的风格协调,与室内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相协调,以形成统一和谐的整体美。但是你别忘了,配色与你的心理感觉、色彩喜好相协调,才是关键,给人心理感觉不好的配色是:红与绿;青与橙;红与蓝;黄与紫。这些不协调体现在窗帘与地面、窗帘与家具、窗帘与床罩的颜色搭配上。墙面和家具偏黄色调,窗帘选色采用米黄、杏黄。这样选色,虽达至了和谐的整体美,但是,若你在如此配色的居室呆久了,心理上感到“晕”,就该另选淡蓝、绿色等色比较合理。又如,淡湖色的墙面,采用中绿色的窗帘,色彩统一,但给人的感觉偏冷,用中色调到浅暖色调,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只是颜色反差不宜过大。选购窗帘色彩、质料,应区分出季节的不同特点。夏季用质料轻薄、透明柔软的纱或绸,以浅色为佳,透气凉爽;冬天宜用质泽厚、细密的绒布,颜色暖重,以突出厚密温暖。春秋季用厚料冰丝、花布、仿真丝等为主,色泽以中色为宜。而花布窗帘,活泼明快,四季皆宜。

窗帘选购的注意事项:

1.闻异味。如果产品散发出刺鼻的异味,就可能有甲醛残留,*好不要购买。

2.挑花色。挑选颜色时,以选购浅色调为宜,这样甲醛、染色牢度超标的风险会小些。

3.看品种。在选购经防缩、抗皱、柔软、平挺等整理的布艺和窗帘产品时也要谨慎。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