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制作教程 窗帘制作一点通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制作教程 窗帘制作一点通

窗帘是咱们家装中的重要材料,在现在不少年轻的朋友喜欢根据自己的需求、风格来diy自己的特有风格的窗帘,那么窗帘怎么制作呢?下面就为大家备上窗帘制作教程,来供大家参考!

预备资料 选好印模

窗布制造资料包含:未经漂白的薄纱、裁缝用的别针、针和线、薄卡片、大木板或大张白纸染料、人工合成的海绵状、橡皮及选好的印模。

量好尺度,裁剪窗纱

量一下窗龛的尺度,按其大小裁一块窗纱,留有适当的余量,使之能在窗布底部和两头做折边,一起在窗布顶部出做一个较深的卷边,以便穿窗布线。在底部和两头翻卷折边,用别针、平头针和密线缝牢。在顶部做一个较深的卷边。在织物上摆好方位,用别针在四角做上象征,在织物上翻转移动以标出一切需要做斑纹的方位。

窗布头的制造

假设1.5幅宽的布料,斜角一折,花上一道线,剪下一个份额稍大的梯形,然后再把梯形方正在两头画上间隔12公分即可,在扎的时分间隔1公分到2公分即可,一个帘头的波出来了。

工字帘

帘头宽用料=帘头宽*(2.5—2.8)宜,外型高为帘头高的3分之1为宜。每一折的外型宽为(40—60公分),边距为5—10公分为宜。两个边的处理(每个边=边距+半个外型宽),外型数量的断定(外型大约个数)=(制品宽-边距*2)/外型大约大小,外型宽尺度=(制品宽-边距*2)/外型个数。

断定窗布制造高度

假如现已安装了窗布秆、轨,通常是从窗布杆或轨迹上面挂钩子的环或则圈圈的下端起量,量到地上,只需要供给这个尺度给咱们即可。假如没有安装窗布秆、轨。从石膏线条下量到地上的间隔,把这个尺度供给给咱们即可。

窗布要有褶皱才好看,假如要全体作用好点,就买窗户宽度2倍的布。假如想省点,就买窗户宽度1.5倍的布,低于1.5倍以下那就欠好看了。

以上就是为大家准备的窗帘制作教程,不知道大家看了以后对于窗帘制作有没有一些心得了呢?其实窗帘制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是除了要考虑样式、风格以外,还要认真计算窗帘制作的高度、宽度,做多长合适,以及要注意留出一些装饰褶皱的空间,所以在窗帘制作的过程中还是要多多费心!

标签: 窗帘制作教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