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地毯 你不知道的清洗方式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洗地毯

每个家庭的家居环境都是比较具有潮流趋势的,家具的选择都是反应着主人的喜好、个性以及品味的,这些并不影响着我们对夹具环境的爱护,相信很多家庭中都是有地毯的,可是我们家里的地毯怎么清洗呢?这又是一件头疼的事儿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吧!

居室铺设地毯,出现较重脏污,可以进行干洗,方法是:取面粉300克,石膏粉50克,精盐50克,用温水调成糊状,加入10~20毫升白酒,调匀。置于不锈钢或搪瓷小锅内,微*加温,并不断搅拌均匀,放冷,使之形成干糊状。取出后放在瓷板上,取少量撒在脏污处,用软毛刷涂刷均匀,也可用绒布轻轻擦拭,直至干糊**干燥,形成粉状,脏污物即被吸入干糊内,用吸尘器吸去粉末,地毯即可复原如初。

1.清洗之前应先用吸尘器将地毯里的灰尘**的打扫干净。

2.用擦地机进行正确的擦洗,擦洗时加入适量的清洁剂。

3.用专业的吸水机进行吸水工作,减少用擦地机擦洗时残留在地毯中的清洁剂含有量。

4.用清水擦洗,同时在水中加入去味剂,以便将地毯中的异味去除。

5.地毯用清水擦拭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将水分吸干,并设法尽快将地毯晾干,但切忌阳光暴晒,以免褪色。

6.用吸尘器扒头将地毯毛理顺和卷出地毯中残留的头发。

局部清洗:主要针对易污染的区域或者小块污渍进行,有以下几种方法

1、将洗涤剂或清水喷洒在地毯上,用毛巾擦洗,*后吸干多余水分。

2、将配好的洗液喷射到地毯上,用带喷头和真空吸尘的清洗机进行真空吸尘。

3、为了使地毯迅速干燥,必须对其进行吹干,*好用专业的吹干机将地毯吹干。

全面清洗:为了保持清洁及毯面外观,应定期聘请清洁公司上门对地毯进行**清洁,以**地毯历久常新。

另外,地毯与化学品接触后,可能会产生化学污渍或出现褪色的,故此要避免地毯沾染一般常用的化学品,如强力清洁剂及护肤品等,此外,地毯不能长期受阳光直接照射,否则会出现褪色的情况。

地毯需要经常吸尘,因为尘埃藏积在地毯内,会对纤维造成磨损,并且使地毯的颜色变得灰暗,在楼梯、大厅、走廊和走动频繁的地方,每周应吸尘两至三次,卧室也应至少每周吸尘一次。

标签: 如何洗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