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地毯沙发 顽固污渍通通不见了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清洗地毯沙发 顽固污渍通通不见了

沙发地毯的清洗方法不尽相同,具体方法视地毯材质及脏污程度而用,通常化纤地毯可用水抽洗的方法,而羊毛地毯可采用干泡清洗方法。注意地毯清洁完之后要晾干或用机器吸干水分。喜欢家里铺地毯的注意啦!平时经常会在上面坐着吃饭、玩游戏都是很方便的,但是你知道吗,地毯上的细菌也是非常非常多的,如果不及时清理,会更加不卫生哦,那么,各种东西掉到地毯上该怎么清理呢?下面小编一起给你支几招吧:

地毯清洗方法

地毯清洗方法一:

使用真空吸尘器时的*后一次推动应该顺着绒头方向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清理时千万别用齿状或边缘粗糙的工具,这样会损坏地毯面层纤维。如地毯出现戗毛,则需用干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拭,并用梳子梳理顺直,用熨斗垫湿布顺毛熨烫,可**原状。

地毯清洗方法二:

*好每周都能为地毯进行一次吸尘,目前,真空吸尘器有纯粹抽吸式、拍打杆式和鬃刷旋转式三种吸尘方式,均适用于绒头紧密的地毯;而毛圈地毯,只能用有抽吸功能的吸尘器。

地毯清洗方法三:

在家具的腿部接触地毯处,应放置垫层或经常移动家具;对磨损严重的部位,除采取用覆盖物加以保护外,还可调换位置使用。由于地毯的面层纤维内,易积聚灰尘,**地毯保养的*好方法就是经常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吸尘,这样就能保持地毯清洁。

地毯清洗方法四:

如果不小心将咖啡洒到地毯上时,可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清除。如果没有白酒时,用醋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鉴于此,家中若有喝剩的白酒,可善加利用,维护居家清洁。除了咖啡之外,包括红茶等容易沾染颜色的食品污渍,也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

地毯清洗方法五:

将一定比例的面粉、精盐和石膏粉,比例为(6:1:1),用水和成糊状加温冷却使之成为干块状,然后压成小块,撒在地毯脏处,再用硬刷使之在地毯上滚动,直至滚成粉状,然后用吸尘器吸净即可。

地毯清洗方法六:

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用毛巾浸湿拧干后擦拭。醋不但可以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同时还可消除宠物的异味(苏打水也具有除臭的功效)。擦完之后,再将之搁在通风的地方风干即可。地毯灰尘去除法清理地毯时,可以先撒点盐,具有抑制灰尘飞扬的功用。因为盐可以吸附灰尘,即使再小的尘屑,也能清理得干干净净。同时,还能让地毯变得更耐用,常保颜色艳丽。

地毯清洗方法七:

如果不小心将口香糖粘附在地毯上,可以先用塑料袋装上冰块压覆在口香糖上方,让口香糖凝固,之后用手按压测试,待口香糖**变硬时,再用刷子或牙刷将之拔除,*后用刷子**刷净即可。千万不要任意使用化学稀释药剂,因为如此反而会使地毯受损,得不偿失。

此方法不仅适用于家里的地毯哦,爱车上的地毯清理,也真的适用哦!

如今,沙发不单单是用来坐的工具,也是家庭中的一种摆设,有的人喜欢布艺沙发、皮布沙发,有的人也很喜欢皮沙发。不同的沙发清洗的方法也不同。下面小编一一介绍。

布艺沙发怎么清洗

布艺沙发是时下年轻人的*爱,它造型时尚,价格实惠,花色多变,符合年轻人对时尚潮流的追求,但布艺沙发有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容易弄脏,弄脏的布艺沙发摆在客厅不光客人来了看见不好,自己也会觉得影响美观,下面就简单介绍怎么清洗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清洗诀窍一:海棉沾取洗洁精清洗,海棉有很强的吸水功能,且摩擦会产生静电,所以海棉是布艺沙发清洗很好的一个工具。

布艺沙发清洗诀窍二:对于可拆洗的布艺沙发再清洗时要根据不同的材质来清洗,以免出现褪色,缩水等状况。

布艺沙发清洗诀窍三:对于特殊的污渍可以采用不同的清洗液进行清洗,这样有针对性的清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布艺沙发清洗诀窍四: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艺沙发不防水,大量水渗透到布艺沙发内会造成沙发的发霉,受潮,从而变形的状况。

布艺沙发清洗诀窍五:带绒布艺沙发可以用吸尘器对其进行初步的清洁,用干净毛刷蘸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少许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渍也可清除。

皮沙发怎么清洗

普通的皮沙发可以用以下六个办法表清洁其面清洗:

1.用领洁净加上95%的清水稀释,把干净的软布浸湿拧干,在脏的地方轻轻擦拭即可。

2.超市有现成的皮革擦洗剂、保护剂。当然是用之前要用纱布蘸温水擦拭干净。

3.****生活频道曾介绍用牛奶清洗和保护皮革。

4.用香蕉皮白白的那一面去擦,皮沙发会变得有光泽,焕发光彩。

5.用点白醋擦也非常管用。

6.油渍、圆珠笔、油墨等弄脏沙发,可以用皮革清洁剂清洁,如没有皮革清洗剂,可用干净的白毛巾蘸少许酒精轻抹污点,之后再用干一点的湿毛巾抹干,*后用保护剂护理。

**沙发怎么清洗

**沙发其实是个泛称,因为牛皮、猪皮等动物的皮都可以用来制作沙发的。**沙发既耐用又是身份的象征,给人一种庄重、典雅、有品位的感觉。**沙发具有天然毛孔和皮纹,手感丰满、柔软,富有弹性。因此也是特别昂贵的,那么那么贵的东西脏了怎么办?

1.普通清洁,先用干净的软布将灰尘净,再将软用1:10肥皂水或1:20的洗发水溶液浸湿拧干后,轻轻擦拭污渍处。

2.**沙发污染严重时,不仅失去原有的光泽,而且污垢渗入到**毛细孔里。要将这些污垢清洗干净,需要用清洗沙发的专用蒸汽机和专用的清洗剂。使用沙发蒸汽机清洗沙发时,先在不显眼处做一个试验,看其皮质是否褪色,如褪色就得用其他方法。

3.去除胶物质(如口香糖):可用冰袋或冰水冷却后,拿细绸布轻轻擦拭掉。

4.去除圆珠笔或墨水痕迹:可用较软的橡皮擦拭,为防止掉色,可在污痕处先滴几滴清水。

5.切忌使用含酒精和腐蚀性的化学溶液。

6.清洗过后,应给沙发上一层防护液,以防止污垢再次渗入皮质毛细孔里造成二次污染。防护液*好用**沙发专用液体软性蜡,否则皮质会变硬迅速老化。

标签: 清洗地毯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