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地毯怎么样 怎样鉴别品质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羊毛地毯怎么样

羊毛地毯,因其触感柔软、具有弹性、有较好的抗静电、吸音和保温作用,所以冬日里人们都喜欢购买一款适合的地毯放在家里地上,不但美观起到装饰作用,寒冷的日子里脚踩在上面也非常温暖,是目前不少家庭的常备物之一。鉴于市场上羊毛地毯质量参差不齐、地毯需要定期保养,所以消费者们一定要掌握好羊毛地毯的保养和选购技巧。

羊毛地毯是冬日里家庭*爱使用的保温地毯之一,但是因为其价格较贵,且存在的一定的选购技巧,所以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有关羊毛地毯的保养和选购内容。

羊毛地毯的选购技巧

购买羊毛地毯时,*选要注意的就是地毯的纤维是否整齐,地毯都是由羊毛纤维编织而成的,质量上佳的地毯,不但选用的是好羊毛,同时编织出的成品也能够使其纤维顺滑、整齐,若是发现地毯的纤维杂乱不堪、色泽暗哑的话,那么就是劣质地毯,请不要购买。选购地毯时另外一个技巧是,闻地毯的气味。

好的地毯编织加工过程大约需要一年,这段时间里羊毛的气味早已挥发殆尽,如果选购时发现地毯有难闻的化学刺激味道,则证明地毯质量不佳。品牌产品都是具有质量**的,所以建议消费者们在选购地毯时,*好选择羊毛地毯品牌产品,这样可以**地毯质量。

羊毛地毯的保养技巧

地毯不但有购买技巧,地毯在使用过程中也是需要定期保养的,羊毛地毯保养的关键是,定期使用吸尘器和专用地毯清洁剂来清洁。粉尘类污染物是可以通过吸尘器来解决的,一般隔天吸一次较好。湿性的污染物必须使用专用清洁剂,将清洁剂刷头喷上专用的清洁泡沫,然后用刷子在羊毛地毯上打出泡沫,泡沫会自动吸收地毯纤维里的污垢,然后用毛巾擦拭即可。

羊毛地毯

如何延长羊毛地毯的使用寿命

上文已经说过,羊毛地毯是属于价格较贵的**地毯之一,为了够好的物尽其用,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应该如何延长地毯的使用寿命呢?除了应该选购时挑选质量佳品和定期保养之外,使用时也应当注意不要损坏地毯的纤维,比如不要穿着鞋子在地毯上走动,不要用硬、尖物摩擦等,因为羊毛地毯是有纤维编织而成,一旦纤维损坏,那么地毯就也容易损坏了。

以上就是羊毛地毯的选购和保养技巧,希望对大家有用。在选择购买的时候,可以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