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真丝地毯 轻松帮你搞定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清洗真丝地毯 轻松帮你搞定

真丝地毯价值高昂,其材质决定了其清洗时的繁琐。若清洗方法不当和使用化学剂清洗地毯,对真丝地毯不但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更加迅速的减少地毯使用寿命。真丝地毯是地毯和挂毯中的珍品。真丝毯加工精细、图案色泽美观,具有*特的天然光泽,因此价格也是很昂贵的。清洗真丝地毯时,必须要做到保形、保样、保色、保光。这也给清洗过程增加了更大的难度。由于丝毯的道数密,进入到深处的污渍和尘土很难清除干净。

真丝地毯的清洗要注意以下事项:

1、在打土的时候,是不能放在铁丝网上的,那样会把丝毯毯面刮磨,会损坏到丝纤维。可直接放在木地板上直接背朝上,面朝下轻轻鞭打。

2、其次就是清洗地毯的池子一定要清洁干净,用盐水把真丝地毯浸泡,(注意:浸泡真丝地毯一定要使用盐水浸泡丝毯,其作用是起到固色效果)浸泡到一定程度后撒上植物酸碱,同样也是分2次散匀,用软毛刷子反复顺毛刷洗。其经过和洗老旧手工地毯差不多。只是比清洗毛毯多些工序,在刷洗2次洗涤剂用清水冲后,真丝地毯要放上柔顺剂,这样洗出的丝毯毛质软,顺,平,颜色光鲜。柔顺剂的量要适中,不可太多也不可太少。看地毯的面积大小,和温水配匀,一般调配的比例是水多药剂少。

3、晾晒丝毯也是要放置通风处自然风干,挂好后用软毛刷子顺毛梳理毯面,跟清洗毛毯步骤一样,干了后同毛毯的后道处理,同样是剪毛头但不太用力打磨,毕竟丝毯是比较细腻的,即便有些毛头出来再剪平,所露出的颜色对毯面整体效果影响不大。

4、若是请清洁公司来清洗,建议找一个专业的**手工真丝地毯清洁商进行专业处理,切不可图一时之便宜和省事,而将地毯交到一般的地毯清洁公司去做。

地毯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就得清洗,否则地毯上的污垢会影响居家或办公环境,尤其有时候一个不小心把赃物倒在地毯上,马上就得清洗掉。但地毯清洗又相对麻烦,要想快捷有效清除地毯上赃物,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那么该如何清洗地毯呢?地毯清洗有什么好的方法?用如下清洁剂和清洁方法就能轻而易举的解决。

地毯清洗方法,如何清洗地毯

工具/原料

布艺地毯清洁剂、清水、水桶、棉纸或干抹布、毛刷

步骤/方法

1、用布艺地毯清洁剂对着沾满污渍的地毯处喷洒几下,然后再用毛刷来回刷,反复几次;

2、地毯清洗方法,如何清洗地毯

3、用干净的抹布蘸水,在毛刷刷过的地方,反复来回的擦几下;

4、地毯清洗方法,如何清洗地毯

5、用干棉纸或者干抹布把地毯上的水吸干,吸干水后的地毯又变得干净如初了。

6、地毯清洗方法,如何清洗地毯

此方法只适合用***的地毯清洁剂来清洗地毯,如果用一般的石化清洁剂,残留在地毯上的化学物质会有健康的隐患。

在用抹布蘸水擦时,抹布不易太湿,只要湿润就可以,目的是吸取地毯上毛刷刷下来的污垢和清洁泡沫。

用干棉纸吸干地毯上水分时,不要来回擦,以免干棉纸纸屑遗留在地毯上,影响清洁效果。

标签: 清洗真丝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