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精心教授碎布地毯如何编制如何选择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小编精心教授碎布地毯如何编制如何选择

碎布地毯由废布编织而成,是环保主义的家居产品。很随意,适合简居族的需要。*大的好处是可以放到洗衣机里清洗。碎布地毯也有不同形式,有的是保持了碎布原有的不同颜色,有的则染色后再编制。

在家里我们可以直接自己编制,下面小编先介绍如何制作碎布地毯,如果嫌麻烦,可以自己去市场自由选择,小编也会告诉大家如何选择碎布地毯。

材料

麻布、制图笔、精纺织物、地毯钩针、**胶、木制或塑料衣夹、玻璃头别针、大针和结实的丝线。

制作过程

1、一块60厘米×90厘米的小地毯,对于初学者来说既简单又方便。如果你需要一些设计灵感,找一些原始资料看看,诸如明信片、油画和图书上的说明,把所有的材料收集齐。

2、把麻布裁成所需要的尺寸,在周围加出5厘米以备包边时用。用制图笔在麻布上画出设计图,图案离布边5厘米。把织品裁成2.5厘米宽,45厘米长的一堆布条。

3、用一只手把布条按在麻布的背面,另一只手在前面拿着地毯钩针。用钩针从前向后把布条固定在麻布上。图中所示是麻布的背面。

4、从麻布的前面把钩针从布条中拔出,做一个大约5厘米长的圆圈,把钩针从圆圈中拉出,沿长度方向向上移动2.5厘米。把钩针插到背面,从第二个圆圈中拉出。如此反复进行直至完成图案。

5、为了对地毯边进行润饰,在地毯背面折5厘米的宽边涂上**胶,沿边用衣夹夹紧,使各层织物牢牢粘合,直到胶水变干为止。

6、修整地毯背面,裁一片比原尺寸四周加宽2.5厘米的麻布,向后卷边,用别针定牢在地毯背面,再用针和线缝牢。

选择碎布地毯TIPS:

1、看

辩明拉绞地毯和抽绞地毯。两种工艺的打结方法几乎相同,只是变绞形式上有所区别。抽绞的方式较古老,一般高道数的薄、轻型地毯均用此工艺;而拉绞地毯的绒头密度大,毯背挺实,普遍见于软、厚地毯,也有道数高低之分。在地毯背面能看到一道道的白色纬线即是抽绞地毯,否则是拉绞地毯。

看毯面的颜色。把地毯平铺在光线明亮处,观看全毯颜色要协调,不可有变色和异色之处,染色也应均匀,忌讳忽浓忽淡。从色泽度上也能辩明原料的来源,譬如新西兰的羊毛纤维比较长,且为白色,易于染色,色泽度较高;而部分国产羊毛纤维短,颜色偏黄,色泽就会相对差些。

要看图案,整体构图要完整,图案的线条要清晰圆润,颜色与颜色之间的轮廓要鲜明。

要看毯面。**地毯的毯面不但平整,而且应该线头密,无缺疵。

2、摸

原料方面,手工打结地毯的经纬线全部采用纯棉,毛结全部采用纯羊毛。通常以“道数”(经纬线的密度-每平方英尺打结的多少)以及图案的精美和优劣程度来确定档次。其中:

90道地毯:每平方英尺手工打8100个毛结;

120道地毯:每平方英尺手工打14400个毛结;

150道地毯:每平方英尺手工打22500个毛结;

道数越多,打结越多,图案就越精细,摸上去就越紧凑,弹性好,其抗倒伏性就越好。

3、确定铺设方式

化纤地毯有整块满铺和小块拼铺两种。整块满铺可一次成形固定于居室地面;小块拼铺是一种专用的毯块,只是平摆浮搁于地面,因此对地面的平整度要求较高。前者适合于一般的铺设,后者适合于需要经常变换家具摆放方式的房间。

4、看外观质量

看地毯的绒高,绒高较高的地毯用纱量相应也多,因此脚感好。

看地毯的密度,将地毯顺织造方向弯曲检查有无漏底情况,如无漏底,则密度一般较好。

看地毯毛感,用手抚摸地毯绒感较好的说明地毯面纱单丝纤度越细,使用中容易倒伏,易选用。

地毯表面是否织造整齐、绒头高度是否一致,有无缺毛、低毛、高毛、多毛、断毛等缺陷。

毯面颜色是否均匀,有无色差、油污等质量问题。

看毯背部粘接是否牢固,有无开胶,粘合不良和渗胶等现象。

标签: 教授碎布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