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地毯的种类有哪些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室内地毯的种类

室内地毯的种类繁多,根据地毯按制作工艺可分为:机织地毯、手工编织地毯、簇绒编织地毯、无纺地毯。

按原料可分为纯毛地毯、混纺地毯、化纤地毯和塑料地毯。

按制作可分为手工地毯和机制地毯。一般机织地毯较便宜,而手工地毯则较贵。地毯的导热性很低,因而不易散失热量,并且具有较好的吸音能力,有的羊毛地毯还可以调节室内的干湿度。无纺地毯是近年来的新品种,具有消音抑尘、使用方便等特点。百鹤地毯的款式品种多样,不同形式的地毯显现着不同的特性和风格。

按材质地毯可分为纯毛地毯、混纺地毯、化纤地毯以及塑料地毯等。

1、纯毛地毯的脚感舒适,不易老化褪色,是**的地面装饰材料,但清洗保养非常麻烦,而且价格昂贵,多在**别墅住宅的客厅、卧室等处使用。

2、混纺地毯在图案、色泽、质地、手感等方面与纯毛地毯相差不大,但纯毛地毯不耐虫蛀、易腐蚀、易霉变的缺点却克服了,同时价格也比较低廉,是 家庭装修采用的主导产品。

3、化纤地毯也叫合成纤维地毯,其质地、视感都近似于羊毛,具有防燃、防污、防虫蛀的特点,清洗维护都很方便,在家庭装修中的使用日益广泛。

4、塑料地毯具有色彩鲜艳、耐湿、耐腐蚀、耐虫蛀、易于清洗等优点,但质地较薄,手感硬,容易老化。因此,在酒店套房家具装修中多用于门厅、玄关及卫生间浴缸等地方。

各种材质的地毯,各有优缺点,可以根据家庭的需求进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