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地毯不同材质的优缺点和价格,什么材质好?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家用地毯不同材质的优缺点和价格,什么材质好?

现在家居生活中,人们越来越多的使用地毯,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材质的地毯。市面上的地毯材质很多,价格不等,用户也不知道什么材质的家用地毯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几种地毯材质的优缺点,以及每种材质的价格,通过这些来看下家用地毯什么材质好。

家用地毯不同材质的优缺点

1、草编地毯

优点:有着自然气息,感觉清新凉爽。草编地毯价廉物美。

缺点:不易保养,容易积灰,寿命短。

2、塑料地毯

塑料地毯:是一种新型地毯,一般用于室外,如人造草坪。

门厅、玄关、卫生间浴缸旁边也可使用。

优点:色彩鲜艳,耐湿性、耐腐蚀性、防虫蛀性、可擦洗性都比其他材质地毯好,同时具有阻燃性,价格低廉。

缺点:质地较薄、手感也比较硬,受温度影响大,易老化。

3、纯毛地毯

纯毛地毯:可分为平织与机织两种,平织纯毛地毯比较昂贵,机织相对便宜。纯毛地毯一般家庭用的不是很多,大多被应用于室内设计展示和**别墅装修。

优点:手感柔和、拉力大、弹性好、色彩鲜艳、质地厚实、抗静电性能好,保湿性好,不易老化、磨损、褪色

缺点:价格昂贵,防虫性、耐菌性和耐潮湿性较差,使用寿命短。所以有纯毛地毯的房间要保持室内通风、干燥,并且要经常进行清洁。

4、化纤地毯

化纤地毯:又称合成地毯,以丙纶、腈纶、涤纶纤维为原料,结合麻布底层加工而成。品质与触感类似羊毛。是现代地毯业的主要产品。

优点:具有防燃、防污、防虫蛀、不易腐蚀和霉变的特点,有很强耐磨性,而且质量轻、色彩鲜艳、铺设简便。经济实用,价廉物美。

缺点:、弹性和抗静电性能不是很好,易吸尘、积尘,保暖性能较差。

5、混纺地毯

混纺地毯:纯毛含量<20%,这种地毯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多,使用比较广泛,为大多数居民所青睐。

优点:花色、质地手感、装饰性能等方面都不亚于纯毛地毯,并且克服了纯毛地毯不耐虫蛀、易腐蚀、易霉变的缺点,也提高了地毯的耐磨性,有吸音、保温、弹性好等特点。价格比较适中,大多数居民都可以用的起。

不同材质地毯的价格

1、棉质地毯不仅亲近肌肤,价格也很亲民,每平米几十到上百元,就能带来简单从容的绿色健康生活。

2、化纤地毯作为各类空间最常用的一种地毯,是名副其实的性价比之王,价格从每平米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3、手感类似羊毛地毯,价格却大大降低,每平米几百元到千元左右,就可获得与羊毛接近的品质感和新颖的造型感。

4、机织纯羊毛地毯每平米在千元以上,手工编织的则高达数万元。

5、麂皮地毯一般为碎牛皮制成,颜色比较单一,烟灰色或怀旧的黄色最多,一般价格也要在 800-1000元以上。

不同位置,使用的地毯材质也不同。

1.家门口:一般镜设小尺寸的地毯或者脚垫,适宜选择化纤等方便清洗保养的地毯。

2.客厅:如果客厅空间较大,可以选择厚重、耐磨的地毯,最好铺设到沙发下面,造成整体划一的效果。如果客厅面积不大,应选择面积略大于茶几的地毯。

3.卧室:如果满偏毯有点奢侈,可以在床前偏设块毯吧,床较大或没有床头柜。床前毯应放在床靠门的一侧,或床的两侧。

4.卫浴间:适合小尺寸的地毯和脚垫,市面上也有专门为卫浴间设计的防滑地毯。可与整体卫俗配套。

其实每种材质的地毯都有它们的优点和缺点,我们可以根据它们各自的特点,以及应该摆放的位置,再结合家用地毯的价格,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家用地毯。

标签: 家用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