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的材质 作用及选购技巧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地毯的材质 作用 选购技巧

很多人在房间或者客厅看电视、休闲的时候都喜欢盘腿坐在地上,感觉更接地气、更能得到放松。但是通常地上会冰冷,这时候,大家就想到了购买地毯弥补地板的不足。其实,地毯也成为了装饰的一重大元素。今天,小编就要教一教大家选购地毯!

一、地毯的材质

1、真丝**地毯:真丝**地毯在古代就已经有了,其生产力较小,其原材料了受到了必定的约束,这种真丝**地毯造价非常的不菲,跟着社会的发展,如今的真丝**地毯已并不多见了,这种原料地毯价格也是适当的昂贵,在普通家庭当中也是较小的用到这种地毯。

2、纯羊毛地毯:优良的纯羊毛地毯通常是由精密的羊毛纺织而成。其地毯毛质均匀扎实并且又将富有着弹性,色泽鲜艳,手感也是非常的柔软,柔柔细细的长毛放于卧室空间当中,令人踩上去非常的舒适,这是现在高品质日子人们家庭当中*为多见的一种地毯原料。

3、尼龙纤维地毯:在许多的地毯原料当中,尼龙纤维地毯在强度、弹性与经用方面占有着绝无仅有的优良体现,这种原料的地毯不仅在长时间内保持着纤维固有的漂亮,同时具有着优良的防污防尘性能,许多的特色,也使得尼龙纤维原料的地毯,广收消费者的喜欢与喜欢,但这种原料地毯常常运用客厅与玄关的地方。

二、地毯的作用

1、隔音效果:地毯以其紧密透气的结构,可以吸收及隔绝声波,有良好的隔音效果。 改善空气质量 地毯表面绒毛可以捕捉,吸附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颗粒,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2、地毯安全性:地毯是一种软性铺装材料,有别于如大理石。瓷砖等硬性地面铺装材料,不易滑倒磕碰,家里有儿童、老人等的建议铺块毯或满铺毯。

3、艺术美化效果:地毯具有丰富的图案、绚丽的色彩、多样化的造型,能美化您的装饰环境,体现您的个性。

4、无毒害:地毯不具有辐射,不散发象甲醛等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气体,达到各种环保要求。

5、改善脚感:地毯的脚感舒适,木地板、大理石、瓷砖等地面材料天冷潮湿的环境下脚感会不舒服,地毯可以很好地解决这样的问题。

三、地毯的选购技巧

1、检查通常短毛地毯的密度和弹性:用拇指按在地毯上,按后迅速**原状的,阐明织绒密度和弹性都较好。把地毯折曲,越丑陋见底垫的,表示毛绒织得密,对比经用。

2、地毯的质料:织法结构和加工处理都是对于不一样环境需要决议的,选购时应依据不一样空间挑选不一样原料、色彩及标准的地毯。通常地毯都附有标签,阐明所适用的环境及接受走动频度的才能,挑选时需看清楚标签上阐明的相应挑选。不管挑选何种质地的地毯,优等地毯外观质量都请求毯面无破损,无污渍,无褶皱,色差、条痕及修补痕迹均不显着,毯边无弯折。化纤地毯挑选时,还应观其反面,毯背不脱衬、不渗胶。

3、挑选地毯时*要应当依据每个家庭的消费水平挑选不一样层次的地毯。一起,应考虑到四防、二耐,即防污染、放静音、防霉、防燃和耐磨损、耐腐蚀。

怎么样,看过小编为你整理的地毯的材质、作用与选购技巧就再也不用担心买地毯因为不懂行情而被无良店主坑啦!当然哦,地毯还需要考虑整体的风格颜色搭配呢!

标签: 地毯的材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