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地毯以及保养技巧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清洗地毯以及保养技巧

一块漂亮的地毯不仅能让人眼前一亮,还能为家里增添不少色彩,但是随之而来还有很多问题,比如我们应该如何清洗地毯?清洗不同的地毯要用什么不同的方法呢?如何保养地毯?一起来学一学吧!

清洗地毯

方法一:水抽洗(适用于化纤地毯)。*先用吸尘器对地毯进行全面吸尘,其次稀释清洁剂(也可以注入水箱)等地毯在水箱中作用10-15分钟之后,使污渍脱离纤维,再用洗地机进行抽洗,同时我们可以用吸水机吸净已经清洗完的地毯,让地毯充分干透,开动地毯吹干机可以加快地毯。

方法二:干泡清洗(适用于纯毛地毯)。*先用吸尘器将地毯全面吸尘,随后进行局部处理。稀释地毯泡沫清洁剂,注入打泡箱并用手刷处理地毯边际、角落以及机器能够推到的地方。用装有打泡器和地毯刷的单盘扫地机,以干泡洗刷地毯,作用一会儿之后如此重复。*后用吸尘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结晶体,等待地毯干燥即可。

保养技巧

1、及时清理。坚持每天用吸尘器进行清理,等到大量污渍及污垢渗入地毯纤维后再清理就为时已晚了,经常清理,才利于清洁。

2、均匀使用。地毯铺用几年以后应调放位置,使其磨损均匀。如果有些地方凹凸不平需要轻轻拍打,或者用蒸气熨斗熨一下。

3、地毯去尘。用肥皂水浸泡后的扫帚轻扫地毯,保持扫帚湿润,撒上细盐后再用扫帚扫,*后用干抹布擦净。

4、醋消除地毯上的宠物异味。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将毛巾用其浸湿拧干后擦拭。擦完之后,搁在通风的地方进行风干。

5、擦除地毯上的咖啡渍的办法。 如果不甚将咖啡洒到地毯上,可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擦拭清除。

6、清除粘附在地毯上的口香糖。*先用将冰块放置在塑料袋内压覆在口香糖上方,等口香糖凝固之后用手按压测试,待口香糖**变硬时,再用刷子或牙刷将其拔除,*后用刷子**刷干净即可。注意千万不要随意使用化学稀释药剂,这样会使地毯受损,得不偿失。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关于如何清洗地毯以及一些保养地毯小技巧的方式方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清理,不要让污垢积少成多破坏了家里的一份美感,学习了如何清洗地毯的小绝招大家不妨都来试一试吧!

标签: 清洗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