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地毯如何清洗保养 地毯清洁方法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家用地毯如何清洗保养

作为一种纺织物,地毯铺放在地上具有美化家居的作用,还可以避免摔倒受伤。优异的性能使地毯在我们生活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家用地毯如何清洗保养的问题也困扰着不少人。

怎样去除地毯上的各种污渍

1.如果一不小心把咖啡洒到了地毯上,可先用面纸或者干布吸收水分,再把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混合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清除。没有白酒时用醋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鉴于此,家中若有喝剩的白酒都可以善加利用,维护居家清洁。除了咖啡之外,红茶等容易沾染颜色的食品污渍也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

2.食用油渍:这种污渍要用四氯化碳或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除,残余部分*好用酒精进行清洗。

3.酱油渍:清洗新渍先使用冷水冲洗,再用洗涤剂洗刷。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清除地毯上的宠物异味

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用毛巾浸湿拧干后擦拭。醋不但可以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同时还可消除宠物的异味(苏打水也具有除臭的功效)。擦完之后,再将之搁在通风的地方风干即可。地毯灰尘去除法清理地毯时,可以先撒点盐,具有抑制灰尘飞扬的功用。

因为食盐可以吸附灰尘,即使再小的尘屑,也能清理得干干净净。同时,还能让地毯变得更耐用,常保颜色亮丽。

纯毛地毯的清洗方法

1.用吸尘器全面吸尘;

2.用擦抹方法去除污渍和斑点;

3.稀释地毯泡沫清洁剂,注入打泡箱;

4.用手刷处理地毯边缘、角落和机器推不到之处;

5.用装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单盘扫地机,以干泡洗地毯;重复几次

6.用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纤毛,这对地毯外观非常重要,尤其是纤维较长的棉绒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干燥作用;

7.让地毯毛**干透;用吸尘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结晶体。

另外,地毯的铺放位置使得地毯的受力情况不同,久了后会产生凹凸不平的感觉,要使得地毯各处的磨损情况差异减小,就要在使用了几个月后把地毯的位置调整一下,有些凹凸不平的地方要轻轻的拍打或者用熨斗轻轻烫一下,使之**平整。

任何东西都是需要保养的,地毯的清洁也非常重要相信。看了以上介绍,你一定对家用地毯如何清洗保养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